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民生牵着民心 健康助力小康

时间:2017-12-1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百姓需求什么我们就送什么,百姓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去哪里。”昨天上午,2017年深化接轨上海大型专家义诊活动在市妇幼保健院启动,来自上海21家大型医院的80位知名专家齐聚“红色圣地”嘉兴,携手市本级7家医院的医疗专家为禾城百姓送上健康福利。据了解,这是嘉兴医疗史上规模最大、专家最多、专科最全的一次义诊活动。除了免费的健康“大礼包”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还和嘉兴市妇幼保健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也预示着我市高端小儿外科的发展将掀开崭新篇章。

  沪嘉164位专家齐出动

  义诊当天服务人次达1293人

  上午9时许,嘉兴市妇保院的义诊区域里已经人头攒动。“没想到,这么多上海名院的顶级专家都来给我们免费看病!”在等候问诊的人群中,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义诊点上,来自妇科、产科、小儿外科等9个专科的13名上海专家与市妇保院对口科室的专家们同坐一桌,认真聆听患者讲述自己的病情,分析患者们的检查报告单,提出后期诊治的初步建议。“听说,新华医院新生儿外科专家团队今后将一周7天、一天24小时常驻嘉兴市妇保院,为嘉兴市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这对我们这些工作忙碌的宝爸宝妈来说,简直就是福音!”正在等候区排号的市民孙建兰激动地说。

  在嘉兴市中医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烧伤科执行主任朱世辉教授,前一天晚上就来到嘉兴做好了义诊准备。“从去年我们与嘉兴市中医医院携手成立烧伤联合诊疗中心以来,我每个月都会来坐诊。今年,中心成功救治了38例危重烧伤病人。明年,两院烧伤科还将在点阵激光等新技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在临床的同时,更加强化科研合作,希望惠及更多嘉兴市民。”朱世辉表示。

  义诊,让服务在身边,医疗在身边,健康在身边。“我们只是流了点汗,却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像这样和老百姓面对面的交流、与上海专家的协同合作,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平时在办公室看不到的场景,切实感受到了百姓不同的健康需求,为我们后期合作的开展、相关诊疗项目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嘉兴市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朱富祥如是说。

  据统计,嘉兴市第一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嘉兴市中医医院、浙江省荣军医院、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嘉兴医院、浙江新安国际医院等7家医院的当天义诊活动中,共有80位上海专家和84位嘉兴专家开展了联合义诊,总义诊服务1293人,开展手术17台,会诊29人,参与疑难病例讨论19例,教学查房9次。此外,还举行了2个学术高峰论坛,347名医务人员参与了学习。

  上海新华医院

  全面托管市妇保院小儿外科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的活动中,嘉兴儿童医疗事业发展迎来了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上海新华医院和嘉兴市妇保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以小儿外科托管为依托,推动新生儿科、母胎医学等多学科发展的共建规划。

  “对一家妇幼专科医院来说,小儿外科最能体现医院的综合诊疗实力。合作后,我院将派两位小儿外科的医生常驻嘉兴,同时我院不间断派出我们的新生儿科、妇产科、麻醉等相关学科开展交流合作,这对嘉兴儿童医疗事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上海新华医院副院长潘曙明说。

  据嘉兴市妇保院院长殷新光介绍,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接下来,我市还将进一步与上海名院、名科、名家开展专科对标合作,拟设立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围产医学联合诊疗中心,新华医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联合诊疗中心,新华医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小儿视网膜病变筛查联合诊疗中心等,全面提高医院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水平。此外,还将通过和上海新华医院建立远程会诊平台,借助互联网远程会诊手段,为嘉兴市民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