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全面小康路上 农村城市群众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17-12-1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2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来到赣州瑞金市、石城县,抚州广昌县调研。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农村和城市的群众一个都不能少。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为民造福,排除万难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千方百计帮助城市困难群众提升生活质量,让每个人都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成果。

  省领导李炳军、刘捷陪同调研。

  “喝一口红井甘泉,听一遍红色历史。”在红色故都瑞金,鹿心社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红井革命旧址群、“二苏大”旧址。他说,每一次来都是精神上的洗礼,每一次来都深受教育、心生感悟。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传承着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红色基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首要的是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

  脱贫攻坚战到了冲刺阶段。在瑞金、石城、广昌三个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贫困县,鹿心社进村入户、看大棚访扶贫车间,先后走访了田坞村、田心村,良溪村、迳口村,文会村、巫斜村、羡地村,察看了瑞金的脐橙、蔬菜产业,石城的搬迁扶贫、旅游扶贫,广昌的莲产业、智慧健康扶贫,他为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感到高兴,为干部群众的昂扬斗志感到欣慰。鹿心社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脱贫攻坚工作能有这么好的局面,首先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英明决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落实到行动中。我们要感恩奋进,以更加奋发的状态、更加精准的措施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确保老区如期脱贫的具体行动,维护核心、拥戴领袖。

  全面小康路上,鹿心社十分关心关注城市困难群众。他要求相关部门摸清底数,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政策建议。调研中,鹿心社来到瑞金市老城区——河背街社区实地了解情况。穿过一条条昏暗的小巷,鹿心社走访慰问了朱峰、赖顺沐两户城市困难群众,看到他们的住房逼仄简陋,生活捉襟见肘,他心情十分沉重。鹿心社说,在打好农村脱贫攻坚战的同时,如何帮助城市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人都不少,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民生任务。我们要加快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帮助城市低收入群体就业,综合运用社会保障政策,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使城市困难群众同步迈入全面小康。

  摸实情、看真贫。调研中,鹿心社随机抽查抽访脱贫情况。在广昌县旴江镇文会村,他临时抽访最困难贫困户。踏着泥泞、冒着细雨,鹿心社步行来到下马山组贫困群众刘宗振家。推开房门看住得如何、揭开锅盖看吃得咋样、掰着手指算收入多少……鹿心社详细了解刘宗振的生产生活情况,问他享受到了哪些政策,帮扶干部为他做了哪些工作。在广昌县头陂镇羡地村,鹿心社临时抽查了村卫生计生服务室,与前来做健康体检与看病的群众深入交谈,了解健康扶贫推进情况。离开时,小山村已是炊烟袅袅,时间已近中午一点。在石城县,鹿心社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赣江源头调研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如何协调推进。路遇几位正在巡山的护林员,鹿心社与他们攀谈起来。得知这些护林员是赣江源村村民,为保护生态,不砍树不挖笋时,鹿心社为他们点赞。他说,大家为保护环境作了牺牲。赣江源意义重大,它关系到全省的水质,关系到子孙后代。我们现在保护好了这片青山绿水,就是为发展、为子孙攒下了金山银山。他强调,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的优势、最大的财富、最大的品牌,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绿色发展新路子,永保青山绿水,建好金山银山。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