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脱真贫真脱贫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时间:2017-12-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在盐池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细之又细地抓好扶贫工作,实之又实地做好特色产业,在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上下功夫,确保脱贫成效群众满意,经得起验收考核,努力做脱真贫、真脱贫的样板。

  盐池是今年自治区确定的脱贫摘帽县,是我区第一个迎接脱贫摘帽“国检”的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在王乐井乡牛记圈村,咸辉查看贫困户花名册,随机抽取入户对象,分别来到贫困户赵玉香和官发章家中了解情况。“家里有什么致富产业?”“在银行贷了多少钱?”“对帮扶干部满意不满意?”在赵玉香家,咸辉仔细查阅扶贫手册,对照扶贫清单的内容,逐一细问详询。在因意外事故返贫的村民官发章家,咸辉查看铺盖厚不厚,询问生活还有哪些困难。咸辉说,让贫困人口和贫困乡村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贫困群众一定要坚定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艰苦奋斗、自立自强、苦干实干,拔掉穷根子,过上好日子。咸辉说,要选择有责任心、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队伍,逐村逐户“过筛子”,对标考核标准和有关要求,详细精准地查找薄弱环节,努力补足补齐工作短板,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国家考核组的评估验收。咸辉叮嘱县乡负责同志,针对特殊困难人群,要一家一户分析情况,研究特殊帮扶政策,确保小康路上不放弃一人、不落下一户。

  盐池是中国滩羊之乡,县内农民收入的四成以上来自滩羊产业。走进盐池县滩羊繁育中心,咸辉了解滩羊养殖情况和发展规划。在溯源滩羊产业公司“绘制”的滩羊地图上,详细记录着8个乡镇4700多农户的养殖情况,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企业已为26万多只滩羊建立“身份证”,实现了滩羊产品可追踪、可溯源。咸辉对企业设立“滩羊银行”带动养殖户脱贫致富给予肯定。咸辉要求,要珍惜好、保护好、利用好盐池滩羊品牌,用科学的技术方法抓养殖,以先进的工艺标准深加工,用现代的手段模式搞营销,以严格的监管机制保品牌,把特色产业培育成优势产业、富民产业。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