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打赢全面小康决胜仗 谱写两地合作新篇章

时间:2017-12-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南通市人民政府

  11日、12日,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带队来通考察。市委书记陆志鹏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11日上午,韩立明主持召开通汉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按照中央和苏陕两省加强扶贫协作的最新要求,对接落实通汉合作和扶贫协作相关具体工作。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密切沟通、精诚合作,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打造苏陕两省扶贫协作的典型示范。

  去年10月,我市与汉中结为新一轮结对帮扶市,下辖的9个县(市)区也先后与汉中的10个县建立了结对关系。按照两地签订的《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的框架协议》,联合编制规划,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18个;积极开展产能合作和企业对接,建筑、农业、家纺服装、风电光伏等领域的一批合作项目在汉中落地;两地干部互访、企业互动、行业协会商会互通更加频繁,开展了80余次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

  韩立明指出,南通市政府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按照两地达成的共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推进力度,携手两地群众打赢全面小康决胜仗,谱写通汉交流合作新篇章。一是规划为先、精准聚焦。突出项目抓手、重心下移、全面动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因地因户精准帮扶。二是产业为重、“造血”扶贫。加强产业联动,推动园区共建,深化科技合作,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产业合作,辐射带动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增收。三是扶业为要、促进致富。把增加就业、劳务协作作为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健全机制、提升技能、优化服务,促进汉中人力资源充分开发、优化配置。四是“扶智”为本、激发活力。把扶贫向智力开发领域拓展,携手打造优秀的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和医疗队伍。

  方红卫对我市支持汉中脱贫攻坚表示感谢。他说,通汉合作以来,两地在产业扶持、劳务协作、干部交流、商贸合作、助医助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赴汉中工作的南通干部作风好、能力强、理念新,给汉中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搭建合作平台,完善沟通机制,在加快汉中发展的同时,也为南通提供更大空间、更多资源,共同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

  在通期间,汉中考察团参观了我市部分单位。市领导沈雷、单晓鸣、赵闻斌、徐新民,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相关活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