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党代表与小康梦

时间:2017-12-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央广网

  “有了英才国际幼儿园,村里贫困孩子读书再不愁了。”英才国际幼儿园园长张艳介绍,在十九大代表、荆门市人大代表、湖北省钟祥市胡集镇湖山村党委书记郑雄的帮助下,贫困家庭的孩子减免30%的学费,进了这所功能完善的双语英才国际幼儿园。

  郑雄心系家乡,五年前他放下千万资产,回到湖山这个穷乡僻壤当起村官,让湖山村这个贫困村在短暂的时间里实现脱贫攻坚的华丽蜕变。2011年底以前,湖山村是胡集镇最穷最乱的村,老百姓人均收入只有5600元,村里没有一米水泥路,没有网络、有线电视,同时村里还有100多万元的债务。

  清理资产,发展集体经济,是郑雄帮助湖山脱贫致富的杀手锏。“到2016年底,我们清收土地接近1000亩,堰塘120口,鱼池200亩,通过资本化运作,我们筹集了2000多万元的新农村建设资金。”说起湖山脱贫致富过程,郑雄喜上眉梢。

  现在湖山村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2.2万元,村集体年收入在80万元以上。二组村民王本香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前两年,郑雄介绍她在村里担任保洁员,同时,帮助其丈夫在村旁的一家企业联系了工作。去年,王本香家已经脱了贫。

  村里有了钱,才有底气引进设施齐备的双语幼儿园,更有底气为贫困幼儿解决30%的入园费用。郑雄表示,过去很多的家长丢掉了家里的工作和生产,到镇上陪孩子读书,考虑到这个情况,我们想到脱贫致富也好,增加村民的集体收入也好,如果能减轻村民的生活负担,减轻村民在子女教育方面的支出,实际上也是给老百姓带来直接的增收。

  “说实话,有这几百万块钱干什么也比在这里投资幼儿园强,主要还是因为郑书记,大家都知道他在外面产业做的比我们大很多,但是他愿意回来做我们村的村支书,湖山村现在的变化大家都看得见,我们也是被他这种精神所打动,决定回来把这个幼儿园办下去。”张艳说。

  据了解,湖山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4户92人,截至目前,已完成脱贫14户59人。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