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振兴乡村,全面实现小康

时间:2017-11-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网生活

  没有现代化的乡村,就不会有现代化的中国,而没有文化传承与创新,就谈不上真正意义上的乡村振兴。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协同努力,在不远的未来,乡村的发展也将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一样,在新时代里展示新气象。

  现代农业要发展必须走大农业之路,但我国客观上有很多小农。实现农业现代化,就必须要探索这两方面结合的方式。目前我国已经有了相关的探索,总结了一些经验。在目前的过渡期内,就要按照这个结合的要求去做。在较长的时期内,我们还要培养大的、专业农户。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年,我国农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2万亿斤,中国掌握了主粮的主动权;农民收入增长较快,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但从长远来看,农民增收主要来自于非农产业,农业生产者大多是老人和妇女,甚至有的农田被抛荒,未来谁来种粮的问题依然存在。有些农村出现凋敝现象,大批有文化的农村中青年外出务工,他们修建的楼房常年未能充分利用。更加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无法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有的党组织被黑恶势力渗透和控制,严重地侵害了村集体和农民群众的利益,损害了党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并破坏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由此可见,乡村振兴战略不仅非常重要,而且极为必要。

  民俗在乡村行走千年,它的力量来自于乡民生活共同呼吸,与乡土敬畏相处。生态文明,在传统名村价值体系里蕴含,在民间共同认可的生活方式中传承,所以持久上演。在物质的生命之外,村庄精神生活的延续提供了真正的能量。因此,乡村振兴计划,民俗文化的全新解读、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都需要以真情、真见识、真行动投入其中。

  振兴乡村战略的实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方法路径。我们坚信,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玉林农业和农村工作必定能在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