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新疆轮台县精准扶贫感党恩 小康路上跟党走

时间:2017-11-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亚心网

  11月16日下午,铁热克巴扎乡举行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分红资金发放仪式。全乡7个村120户身体残疾、年老体弱、无耕地、无劳动力的深度贫困户喜得第一年分红24万元,每户2000元。发放仪式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吐尔逊·艾山主持。

  乡党委书记裴建忠进行了致辞,今天举行的入股分红仪式,是更好的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自治州、轮台县党委脱贫攻坚精神,为全乡打赢脱贫攻坚战开辟了新思路、创造了新经验、树立了新典型。希望大家珍惜分红资金,将所得分红用于发展种养植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上来,真正的变扶贫“输血”功能为“造血”功能,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不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贫困户入股合作社是今年铁热克巴扎乡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扶贫项目,项目资金使用的是轮台县2017年度中央新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90万元和自治州财政扶贫资金50万元,为发挥项目效益最大化的目的,两笔项目资金捆绑使用。铁热克巴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和贫困户的脱贫和增收致富困难,今年以来,为确保贫困户脱贫路上“零风险”,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铁热克巴扎乡结合自身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仔细论证、征求农户和法律专家意见、积极申报、逐级审批,项目于2017年8月下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实施,为确保扶贫资金安全有效运行,及时进行了公告公示,严格实行报账管理,乡、村两级严格审核受扶持对象名单。

  项目主要包括投入240万元购买2400只生产母羊,入股轮台县库克来木合作社,签订入股协议,每年固定分红10%,即24万元,每户贫困户每年分红2000元,期限为2-3年,到期后跟合作社续签协议,如不续签,将2400只生产母羊平均分配给贫困户。同时,为发扬民主,再次征求了群众意见,向120户贫困户进行了告知,签订了《征求意见知情同意书》,贫困户均非常满意和赞成。发放仪式中,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畜牧局、各村包村领导、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等全程监督,确保发放仪式成功举行。

  库克来木合作社负责人玉素甫江·吐尔地表示:该项目是一个可以给贫困户长期受益的好项目,同时我们合作社也能得到难得的发展资源,继续扩大生产,招聘更多贫困群众。在这里我想感谢党和政府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同时我要郑重承诺,今后将一如既往加强企业管理,确保食品安全,让大家放心购买我们库克来木的米面油肉和其他商品,同时,继续实施群众以麦子换面粉、以麦子换商品、贫困户购物一律9折等优惠活动。

  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分红项目是铁热克巴扎乡落实精准脱贫政策,探索贫困户增收到户到人的新模式,实现了贫困户稳定增收、如期脱贫,深得广大贫困户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切实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党对贫困群众的特殊关怀,增强了贫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小康路上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