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跟着十九大步伐走 农民要把小康奔

时间:2017-11-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亚心网

  随着十九大胜利闭幕,全疆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快板宣讲、弹唱朗诵……在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全疆各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讲,让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轻松诙谐快板宣讲很带劲

  “竹板一打响连声,说个小段你听听。党的十九大,意义深远又重大;跟着十九大步伐走,农民要把小康奔……”10月30日上午,草根宣讲员时玉正在塔城市恰夏镇窝尔塔锡伯图村文化大院,用快板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天,草根宣讲员们汇聚一堂,在村文化大院里举办了一场宣讲活动,通过快板说唱,把农业、文化等政策通过轻松诙谐的方式传递给广大村民,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希望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丰富我们的文化娱乐生活,还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党的大政方针,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村民方其军说。

  塔城地区民政局驻塔城市恰夏镇窝尔塔锡伯图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肖平说:“日后,我们还将利用农民夜校、每周一升国旗的时间进行宣讲,并通过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广泛宣讲,让全村干部群众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

  易学易记弹唱朗诵受欢迎

  10月27日,塔城市文广局驻塔城市也门勒乡阿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学习活动,村民和文广局干部职工约百余人参加。

  宣讲员采取弹唱、诗朗诵等形式,讲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名词。

  

  现场,一人弹着冬不拉提问,另一个坐在旁边回答,村民们很容易就记住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

  村民哈依尔哈孜·哈牧拉哈说:“这几天我都会来村文化室听宣讲员讲解十九大报告,等我领会了,我也要给家人讲,给亲戚讲。”

  接地气田间地头来宣讲

  10月30日,鄯善县工商局驻鄯善县辟展乡库尔干村“访惠聚”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村民海提木汗·哈西木对报告中“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等内容非常感兴趣,“这真是一个好消息,我们的干劲更足了,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过得更好。”

  

  在和田地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也结合入户走访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十九大精神。

  和田县巴格其镇艾斯里坎特村退伍军人肉孜买买提·依明激动地说:“听了十九大报告,真切感受到国家发展之快,我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入户讲解学习海报贴家中

  福海县国土资源局驻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窝依阔拉村、多尔布力金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向居民讲解十九大精神并分发学习海报。

  

  村民们将学习海报贴在家中最显眼的位置。村民于国强说:“我是一名党员,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我坚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农村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外,“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对面宣讲活动”也在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舍木村有序进行,村委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等多次组织面对群众的宣讲活动。

  直观易懂成就图片展讲变化

  在喀什地区,叶城县委宣传部驻铁提乡阿亚格托普贝格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全村2000余名干部群众集中观看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喀什地区讲变化、讲发展、感党恩》成就图片展,各族群众一边观看图片一边诉说着美好生活,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展出的60幅图片,从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和群众文化生活几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民生改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这几年,我们村变化可大了,泥土路变成了柏油路、家家通了自来水、住上了新房子;生产发展了,群众生活宽裕了,村容村貌整洁了,路灯亮了,各族群众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阿亚格托普贝格村党支部书记阿不力米提·阿木丁深有感触地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