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全面小康

时间:2017-10-3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学习时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宗名义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中国现代化的发展过程中,从解决温饱到实现小康,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建成小康,再到发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动员令,中国共产党对发展目标的认识不断深化。新中国成立不久,毛泽东提出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工业化的具有高度现代文明程度的伟大的国家。改革开放后,邓小平着眼于如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设计了建设小康社会的“三步走”战略。在“三步走”战略指引下,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在上世纪末提前实现了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两个目标。在此基础上,对于第三步怎么走?党的十五大报告首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十六大、十七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十八大重申“两个一百年”,十九大承前启后赋予“两个一百年”新的内涵:到建党一百年时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然后再奋斗三十年,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从“三步走”到“两个一百年”,绘制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这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经验的积累、治国理政的传承,也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百年期盼,实际上也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

  一切伟大的事业,总是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党的十九大既聚焦于当前的问题和任务,也着眼于更长远的未来。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如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九大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对社会主义现代化总任务作出了面向未来发展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可以说,党的十九大“两步走”战略的提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给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核心目标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上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将进入强国时代,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部曲。同时,现代化的内容也更加全面丰富,不仅包括经济上的富裕、政治上的民主、文化上的文明、社会上的和谐,还包括生态上的美丽,充分体现了“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之间的联系。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