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三亚:点亮贫困户“微心愿”照亮小康大梦想

时间:2017-10-3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2017“我为贫困户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为贫困户捐赠床、割草机、芒果打药机、电饭煲等爱心物资总价值超10万元。

认领一张床解决贫困户“有房无床”的尴尬,认领一本书解决贫困户“有学上无课外书看”的窘境……10月29日,2017“我为贫困户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认领仪式在叁亚万人火车头海鲜广场举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凝聚在一起点亮点亮贫困户“微心愿”,认领床、液晶电视、割草机、芒果打药机等“微心愿”物品百余个,为贫困户捐赠了超过10万元价值的爱心物资,为他们送去关爱的同时照亮小康前行路。

据悉,2017“我为贫困户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于10月9日发布第一批,在短短的20天内引起了蜈支洲岛旅游区、叁亚精英女子俱乐部、叁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叁亚芒果协会、林姐海鲜、杨牧一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个个生活生产上的困难。

蜈支洲岛旅游区为崖州区凤岭村贫困户捐赠了5张床、7张学习桌等一批爱心物品。

蜈支洲岛旅游区把崖州区7户贫困户的“微心愿”逐一送到家中,看到了贫困户忙碌着安装学习桌、床等心愿时绽放出笑颜。蜈支洲岛旅游区营销总监李茜表示,凤岭村贫困户的心愿主要集中在为孩子配备床、学习桌、台灯等物品,这些物品对于城市的孩子来说很平常,或许根本不能算心愿,但对于贫困户家中的孩子而言却是渴望已久的礼物。蜈支洲岛旅游区作为一家有担当、有社会责任使命的企业,为精准扶贫工作尽一份心力。

三亚海韵集团认领天涯区扎南村5户贫困户微心愿共计7张床。

从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到天涯区扎南村林玉英家有三十余公裡的路程,其中不少是崎岖山路,开车需耗时近一个小时。三亚海韵集团点亮天涯区扎南村林玉英、吉家校、邱德清、陈金清、盆玉娘5户贫困户“1.2床以及床上用品”微心愿后,于10月29日安排车辆专程送往这五户贫困户家中,没想到林玉英家竟然是这五户贫困户中唯一能驱车直送的家庭,其余四户贫困户因道路崎岖不通车无法直接送达,隻能依靠人力、摩托车等方式将床分散运进去。

三亚发改委为天涯区扎南村贫困户送上“猪饲料”等微心愿爱心物品。

在扎南村圆梦现场,三亚市发改委扶贫工作队队员们忙得不可开交,齐心协力帮林玉英安装好床后,又两人一组地把一包包猪饲料送到贫困户家中。

“发改委认领的每一户微心愿都是经过实地走访核查,确保每一个心愿的落实都能给困难群众切实解决一些生产和生活上的困难。”三亚市发改委副主任容礼彪表示,发改委扶贫工作队不仅认真走村入户登记扎南村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还在系统内自发组织了认领微心愿的捐款活动,帮助贫困户邱顺安、盆育明解决了马上收割稻谷的“脱谷机”,认领了符亚说、孙洪明、朱育清、盆国英急需的“猪饲料”,认领了吉进平需要一张睡床等心愿。

天涯区扎南村贫困户林玉英获赠三亚海韵集团赠送的床、床垫、床上用品等。

“微心愿公益活动为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公益平台,也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实实在在的生活、生产需求。”三亚市农业局副局长曲环认为,这次“微心愿”公益认领活动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匯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来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建设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三亚。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