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十九大时光:“这就是我想要的小康日子”

时间:2017-10-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18日,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马莲口管理站护林员尤勇、杨保喜来到一处高坡,掏出手机连接互联网,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

  “俺从心里感谢党和政府,润丰村的明天一定越来越好!”10月18日,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58岁的生态移民张茂英说。

  “‘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不仅增强了我们基层干部的自信,更激励我们前行。”润丰村驻村第一书记马立江说。

  当天,润丰村村口, “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横幅格外醒目,村民纷纷聚在一起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从贺兰山山麓到六盘山山脚,我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聆听、热议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畅谈变化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泾源县:农妇戴上助听器“听”直播

  当天一大早,泾源县羊槽村64岁的蔡六叶收拾停当,在儿媳妇杨宝琴的帮助下,将一副新崭崭的助听器戴在了耳朵上。

  “罗书记通知9点到村部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戴上助听器,就能听清楚、听明白。”蔡六叶高兴地说。

  “这助听器你要天天戴,就能天天都听清楚我们的话了。”杨宝琴耐心做婆婆的工作。

  “这次我们召集大家开会,看的是党的十九大开幕的盛况,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8时30分,羊槽村村委会会议室几乎快坐满了人,驻村第一书记罗勇正在调试电脑。

  蔡六叶在杨宝琴的搀扶下走进会议室,“抢”了个靠前的位置。

  “罗书记,你给我婆婆联系的助听器,她都舍不得戴,今天听说要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才戴上。”杨宝琴说。

  “呵呵,让大妈放心戴,助听器质量好着呢。”罗勇说道。

  “现在党的政策好,还能给我婆婆免费配那么贵的助听器。”杨宝琴感激地说:“罗书记,今年我卖刺绣挣了4000元,养牛挣了1.2万元,加上7000元产业补助,我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听到儿媳妇向罗勇“夸耀”光阴,蔡六叶也与61岁的马秀兰攀谈起来:“你这个助听器是天天戴?我还舍不得戴,怕戴坏了。”

  “我天天戴,听啥都清楚。耳朵不背了,家里事也不会耽误了,前几天我儿子算了算今年的收入,说有2万多块,住新房子有指望了。”马秀兰说。

  “这次自治区残联给贫困成人免费安装助听器项目的名额有限,希望明年能为村里再多争取几个,让耳聋的老人都戴上助听器。”临近9时,罗勇将电脑调试好了,村民们不约而同安静下来,认真收看直播。

  兴庆区:大街小巷尽飘红色“祝福”

  10月18日,银川市大街小巷飘扬着各种红色“祝福”。

  当天,记者由西向东途经文化街时,看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银川市第十五中学、自治区药监局、瀛海花园酒店等单位,有的在门口悬挂着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横幅,有的在电子屏上滚动播出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标语。宁夏文联大门口,“坚定信心 奋发进取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横幅特别醒目。在新华街,红色“祝福”随处可见:同济堂大药店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着“喜迎十九大 创造新辉煌”标语,麦尔乐、必胜客门口等处悬挂着内容类同的条幅。宁夏展览馆门口悬挂的“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

  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健康社区,不仅悬挂着“团结奋进 砥砺前行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条幅,还专门绘制了2个彩色板报,红色的国旗、党徽,再加上红色“喜迎十九大 再创新成就”标语,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据健康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韩琳介绍,社区还在辖区所有文化长廊、广告栏等处张贴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红色海报。同时,还提前在社区微信群、QQ群提醒居民准时收看大会直播。

  当天,浦发银行银川分行的5家营业网点,不仅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标语,还打开电视方便办理业务的市民观看直播。该分行负责人杨斌告诉记者:“浦发银行银川分行已累计投放500多亿元支持宁夏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全分行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

  原州区:“四好农村路”助脱贫富民

  “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小康日子。”昨天,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蔡川村村民马福琴说,她家养了20头牛、20箱蜜蜂,还种了3亩红梅杏、80亩玉米、10亩土豆,每年能存三五万元,“能过上好日子,是托了国家扶贫政策的福,尤其是2014年全村路网改造全覆盖后,感觉干啥都通畅便捷了。”

  “四好农村路”带来的便捷,原州区驼巷村村民也感受到了。今年入秋后,虽说连阴雨多,但驼巷村人的生活生产并未受多大影响。牛养肥了,客商开着车进村收购;种地时,农用车载着化肥开到地头……“硬化路带来的方便,前些年想都不敢想。那时,村里的道路‘晴天一块铜,雨天一包脓’,不少贫困问题都出在烂泥路上。”驼巷村党支部书记马如俊说。

  近年来,原州区按照“四好农村路”的要求,打破部门分割,打捆各方资金,探索农村公路与美丽村庄建设同步开展、基础设施与生产生活条件同步改善。大力实施农村公路“通达工程”,累计投入8.3亿元,每年建设农村公路近200公里,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145公里。率先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现村村通硬化路目标,市区到乡镇“一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成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