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

时间:2017-10-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光明日报

  乌骨鸡、苗香梨、楠竹工艺品……在湖南省城步县,湘西特色农林牧副产品插上了电商的“翅膀”,远销国内外,成功实现特色资源的效益转化,为带动农民增收、农村脱贫闯出了一条“从输血到造血”的电商扶贫新路。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山东鄄城的就业扶贫、贵州丹寨的旅游扶贫、湖北郧西的异地搬迁扶贫等新模式展现了脱贫攻坚战的初步成效。

  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事业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正以超常规的力度谱写人类历史上罕见的脱贫史诗。在“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上,一组组数据记录了扶贫开发工作历程。2013年至2016年4年间,我国每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都超过1000万人,累计脱贫5564万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署长海伦·克拉克说:“中国最贫困人口的脱贫规模举世瞩目,速度之快绝无仅有。”

  扎扎实实的扶贫举措和举世瞩目的脱贫成效,彰显了一个政党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快速发展,东部沿海地区率先发展起来的阶段性目标已从蓝图变为现实,加快形成全面、协调、均衡、可持续的发展格局,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是深入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根本依据。

  脱贫攻坚宏伟目标的达成,离不开谋划顶层设计、构建体制机制、落实决策部署等各个环节的综合施策。从脱贫攻坚四梁八柱性质的蓝图绘就,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制定;从因地制宜开展多种模式的机制创新,到针对扶贫工作不力的督导问责;从党员干部带头真抓实干,到各类扶贫主体组织推动、社会各界真心帮扶……扶贫价值观和脱贫方法论的齿轮咬合,让脱贫攻坚战在预定轨道上稳步推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了牢固的现实支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不久前,从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传来了一则“暖新闻”,这个因习近平总书记首提“精准扶贫”理念而闻名的地方,近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知名度提高和基础设施的改善,乡村旅游农家乐迎来源源不断的客流,猕猴桃种植、苗绣等特色产业也发展起来。村里的大龄单身青年很多都找到了对象,过上了稳定安康的幸福生活。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时代中,这样的暖心画面每天都在上演。

  发展必须要以人民为中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幅众志成城、消除贫困、包容发展的时代画卷在中华大地上铺展。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