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四个开封”

时间:2017-09-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大河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封市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工作思路上,我们坚持“1234”总体工作思路不动摇,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目标”,强化新型工业化城市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两个定位”,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原经济区建设及郑汴一体化深度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及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三大机遇”,加快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四个开封”。在战略体系上,我们实施“三个双”战略举措,即工业和文化“双轮”驱动、“互联网+”和“文化+”“双+”战略、老城和新区“双城”融合。同时,我们在区域经济体系上,谋划了“四带三区”发展布局;在城镇体系上,优化“两核六组团”空间格局;在产业发展体系上,培育“4+3+3”产业集群;在生态体系上,建设“十湖连通”生态工程;在交通体系上,构建“五环九横十二纵”路网系统;在党的建设上,抓好党建工作大提升“五个六”工程。在发展实践中,我们坚持“干净干事”的工作理念,坚持“有激情、有自信、有定力”的工作状态,坚持“抓优势、抓短板、抓重点”的工作方法,抢抓机遇,务实重干,全面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从2012年到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由1212.2亿元增长到1748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全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由61.9亿元增长到113.2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全市三次产业结构由21.3∶44.4∶34.3调整为16.4∶40.2∶43.4,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全市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跑赢GDP增长,年均增长都在11%以上;全市粮食生产实现了“十三连丰”。同时,我们全力打好农村脱贫、环境治理、国有企业改革、转型发展“四大攻坚战”,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我们坚持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司法体制、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推进平安开封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上升。当前,开封呈现出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城市形象越来越好,人民群众自信心越来越强,外界对开封评价越来越好的“两强两好”局面。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记使命不懈怠,奋发图强不停步,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