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创业养毛驴、发展肉驴养殖走上小康

时间:2017-09-0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网络

  养驴也是乡镇下岗职工,部队转业军人再创业的好项目。可使秸秆饲草等转化成肉,过腹还田、是优异的农家肥、又可栽培绿色的无公害蔬菜、粮食。驴是一种十分好饲养的牲畜,抗病力强,食量小,不挑食,饲料用量是马的二分之一左右。不恋槽,吃饱就下槽。耐热,耐寒都较强。这些年,驴肉共同的养分和鲜美的风味以及驴商品的药用价值越来越遭到大家的注重。为了进步在国内、国际商场上的竟争力,出产无公害驴肉势在必行。

  肉驴养殖在春秋转换的季节是一个关键的季节,秋季之前一般都是由放牧等形式来饲养,随着天气的慢慢转凉,也转为了肉驴舍饲养。为秋冬的肉驴储备饲料是个很关键的步骤。用牧草、玉米等产生粗饲料。也可以选择微贮,就是在青贮过程中,加入高效活性发酵剂进行厌氧发酵。目前运用最广的是纤维素分解菌类。精饲料的储备包括能量饲料和蛋白饲料的储备。能量饲料是以玉米为主的。蛋白质饲料是指菜籽饼等代替豆粕。另外还要注意防止饲料品质的好坏。这样能大大的增加肉驴的抗病能力。进入秋季,肉驴要及时补栏。受饲草饲料的限制,当年出生的小犊驴需要进行处理。肉驴在育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驴舍的良好通风。肉驴在0℃~4℃并不影响生长发育速度,但是目前许多驴场过分重视驴舍的保温,使得驴舍出现高湿,当湿度超过70%,驴的生长发育速度就会下降,因此在建立驴舍时需要将通风设施考虑在内。

  现阶段,随着消费者调整饮食结构驴肉和阿胶市场的开拓,驴产品产销旺盛,但养驴业生产相对滞后对驴肉需求大幅上升,导致价格居高不下。虽然养驴成本低,但各地农民没有养驴习惯,片面认为养驴不如养牛、马小驴驹多少钱一头、猪赚钱多,加之农民对市场信息不灵,不了解驴肉行情,导致肉驴发展缓慢,市场供不应求。 据有关专家分析,与猪、肉牛、肉羊相比较,养肉驴风险更小,不仅饲料来源广泛,而且投入少、见效快,据预计驴产品在今后3至5年内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所以肉驴养殖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后劲,市场前景广阔。

  养户降低了成本,开拓了更大的利润空间。肉用驴的病害相对于骡马牛羊少,特别是胃肠道疾病比马少 。一般只要做好免疫和驴栏内经常保持清洁干燥,保持适应的光照、通风及饲养密度,供给肉驴饲料,保证充足清洁的饮水,肉驴极少生病 。肉驴受精率和产驹率均为90%,育驹率和育成率达到95%。肉用驴自然生态适应性广, 耐热耐渴,饮水量少,耐寒性极强,在干热地区分布较多,适宜在高寒山区及严寒、潮湿地区生活。所以全国各地都非常适合养肉驴,我国广大农村亦可以规模饲养。创业养毛驴、发展肉驴养殖走上小康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