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以全民健康拥抱全面小康

时间:2017-08-3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成都日报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我们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始终把健康城市建设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这是我国卫生与健康理念的一次重大飞跃,标志着我国卫生与健康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从注重“治已病”转向注重“治未病”;涉及领域,从主要以卫生计生领域为主,向医疗卫生、体育健身、环境保护、心理健康等多领域扩展;指向群体,涵盖少年儿童到老年人;依托力量,既有各级政府,也有社会和个人。我们在制定城市发展策略时要秉持“大健康”理念,从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着眼,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谋划,调动全社会力量实现共建共享。加快建设健康城市要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健康城市”的目标,出台了《关于实施健康成都战略开展健康城市建设的意见》,成都建设国家健康城市的蓝图更加明晰、战略不断深化,崇尚文明、追求健康正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新的成绩,连续23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还存在一些突出短板。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以理念转变为先导,把卫生与健康事业不断引向深入。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破除“以治病为中心”的局限,把健康内涵延展到身心内外等多维度,把健康链条延伸全生命周期,把健康管理落实到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把健康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要牢固树立“大卫生”理念,跳出单纯依靠医疗卫生部门的“小处方”,系统开出部门通力合作、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逐步形成融入全局、贯穿全程、动员全民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新格局;要牢固树立“大服务”理念,以“有为政府”担当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责任,以“有效市场”构建卫生与健康服务的多元供给格局,不断扩展公共卫生服务的容量和质量,更好满足市民差异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要牢固树立“大共享”理念,深化医联体建设,加大医疗资源垂直整合力度,不断拓展共享领域,创新共享方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让人民群众就地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建设国家健康城市,是一项事关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大战略,是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基础工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理念的普及和健康意识的增强,更加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不仅要求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更希望不得病、少得病,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对政府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基本卫生与健康服务寄予更高的期望,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不断释放。

  建设国家健康城市,是城市发展之本、民生幸福之源。让我们齐心协力、奋力进取,把人民群众得实惠作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最终目标,努力让人民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在为建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健康根基的进程中,贡献出更大的“成都力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