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奔小康

时间:2017-08-2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盘州市民主镇石阶路村今年来了一位年轻、干劲十足的小伙子——盘州市物资贸易总公司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黎清龙。黎清龙今年4月到民主镇石阶路村担任“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他与村支两委成员一起,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入手,落实各项扶贫惠农政策,为村民谋福利;他吃住在村活动室,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党旗下、田野中,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入农户、下田地,抓党建、促脱贫,不畏艰辛,扎实工作,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德,率先垂范,为贫困村的扶贫、脱贫,尽职践行,诠释着“第一书记”为民爱民、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情怀。

  强化产业引领,促进脱贫攻坚。黎清龙深知产业发展对造福群众的重大意义,为做好产业管护,他积极为村合作社出谋划策,与村级合作社探索茶叶产业发展的方法、路径,为茶叶产业发展奠定基础。目前石阶路村种植1400余亩优质茶叶,产业覆盖全村贫困户,他鼓励群众在春季时进行林下套种生姜、大豆、洋芋,谋划秋冬季节林下套种绿肥,利用可利用资源做实做强茶叶产业,为群众带来利益最大化。他鼓励党员带头发展特色养殖,石阶路村今年由党员带头筹建了民强种养殖民强专业合作社,建设5.3亩养殖场1个,预计养殖30头母牛,通过“党员带群众”、“大户带小户”的形式,辐射带动6余户村民发展养殖产业。产业的壮大和发展将成为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的中坚力量。

  强化政策宣传,确实为民服务。积极响应党的方针政策,关注村民的生产生活。黎清龙深入百姓家中对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进行摸排,积极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今年6月3日为留守儿童发放书包、文具20余套,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他都尽心尽责为民服务。在通组路建设中,有一次施工方的车路坏了,他主动把自己的车临时免费提供给施工队使用,方便施工人员出行,不让施工人员耽误上班时间。

  工作中的黎清龙是不知道疲惫的,在我市脱贫攻坚第二阶段“查找问题”工作中,他认真组织村支两委、帮扶责任人做好“一台账、两清单”及“入户核查信息”工作,为确保数据、信息的准确,有时候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不休息,村支书劝他休息一下在核对,他微笑着说,“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也干也精神,感觉身上有使不完的劲”。石阶路村现有10.31KM通组路未硬化,道路未硬化不利于村民出行,不能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目前石阶路村已开工建设,为做好石阶路村通组路的建设的服务工作、监督工作、协调工作。特别是土地纠纷协调问题上,他不分昼夜的与村支两委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有时召开网格会议后,回到村活动室时已经是深夜了。

  驻村以来,黎清龙坚持每天都做工作笔记,在石阶路驻村工作记录本上,仔细地记着村里大事小事。他说,只有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摸清摸准、心中有数,及时向村民了解对村“两委”及村内各项事务的意见建议,才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他坚持要求自己每月在村工作不低于25天。为石阶路村2017年摆脱贫困,黎清龙果断放弃了2017年盘州市总工会组织的市劳模“井冈山休养”的机会,毅然全身心的投入到石阶路村脱贫攻坚工作中。

  黎清龙同志发挥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优异的表现,深得了大家的信赖和认可。如今,他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民主镇石阶路村脱贫攻坚工作中,为我市2017年脱贫摘帽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