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决胜全面小康 不负人民期待

时间:2017-07-3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话语坚定、铿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走过了很不平凡的5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人民至上: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

  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很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置于重中之重位置。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位于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如今,这里不少村屯通了公路,新房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许多百姓世代居住的茅草房、土坯房变成了楼房。

  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龙文说,这一轮脱贫攻坚战使大化这个“苦甲天下”的贫困地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要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干劲真抓实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杜堂镇副镇长陈怡帆在赵庄村驻村扶贫。“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都信心满满,更好的日子就在前头。”陈怡帆说,“作为驻村扶贫干部,我要真正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继续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多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江西赣州市于都县大塘村的基层党课宣讲员谢志雄马上组织“老党员宣讲队”认真学习讲话内容,把讲话精神学懂悟透。“咱们要通过党课把这份信心和决心传递出去,鼓励大伙儿打起精神创业致富,早点摘掉‘贫困帽’。”

  “我们现在有收入,孩子们有学上,请总书记放心。”46岁的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维巴村村民达娃坐在家中小院里笑着说:“有党的好政策,现在生活变化太大了!我常跟孩子们说,毕业后要好好工作,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曾几何时,甘肃省兰州市市民杜蕾认为,蓝天白云或许永远是兰州人的“奢望”,但如今,“兰州蓝”已经成为她朋友圈里的高频词。“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那样,这些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老百姓的获得感越来越强,上下齐心铁腕治污赢得了民心”。

  更上层楼: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我国的改革发展之路,是一条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道路。

  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

  “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满足于现在取得的一些成绩,要及时跟进,不断顺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实效。”海南省政务中心审改处处长洪毅说。就在不久前,海南省试点开展了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群众办事不用像以前一样跑政府部门,只要在网上提供相应材料即可,给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大便利。

  发展永无止境,改革永不止步。

  在吉林省靖宇县向阳村,巨大的变化让一两年没回村的村民“一下子都找不到回家路”。吉林省委财经办驻村扶贫干部于勇是向阳村发展的见证者,在他看来,改变的不仅仅是村容村貌,还有村民们的心气儿。“我们扎根村屯,不彻底拔掉穷根就不走!”于勇说,村屯的脱贫致富计划已经做到2020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群众一起奋斗,让群众生活水平再上一层楼。”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贵州省仁怀市长岗镇蔺田村党支部书记蔡启静对全面从严治党深有体会。“以前村民自己埋头干活,现在主动参与产业扶贫,主动关注国家政策特别是反腐倡廉和扶贫事业,大家有了监督村干部和行使监督权的意识。”蔡启静说,基层干部有信心决心,群众有冲劲干劲,蔺田村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催人奋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发出动员令:“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结合村里的发展实践,黑龙江省甘南县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廷说:“过去5年我们村人均收入和党的十八大前相比翻了一倍多,农民幸福感非常强。总书记说,要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带领全村坚定不移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拼命干。”

  时值盛夏,平均温度只有28摄氏度的山西省右玉县绿树成荫、遍地花开,引来众多游客。“右玉绿起来,更要富起来。”右玉县县长王志坚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右玉县将绿色产业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全县范围内种植沙棘、油菜花等特色作物,不仅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还拉动了旅游发展。“奋斗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一任接着一任干!”

  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县委副书记杨海林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认识到脱贫只是第一步目标,富民才是更高追求。实现现行标准下的脱贫摘帽后,我们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富裕程度上,让群众的“钱袋子”满起来,生活富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县委书记董玉毅说,海晏各族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要求,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带领各族人民跨越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取得更大胜利。

  放眼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中华儿女的澎湃激情,汇聚起万众同心的磅礴力量。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邹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不仅回顾了光辉的奋斗历程,更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