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党旗引领 富村裕民奔小康

时间:2017-07-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吉林日报

  梅河口市双兴镇双兴村距离市区25公里,长期以来,村集体收入薄弱,基础设施差,村民生活水平不高,是国家级贫困村。为了改变这个现状,双兴村致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带动群众发展木耳种植和长白飞鸭养殖产业,坚持精准发力扶贫,以党建助民增收致富,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村子富不富主要看支部。”为了带领群众致富,改变贫困面貌,村支部一班人决心找到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致富之路。村支书齐成新,原来为正方牧业公司饲养长白鸭,有多年的饲养管理长白鸭的经验,于是他决定从最熟悉的养殖长白鸭入手,在村里采取企业+支部+合作社模式,带领村民养殖长白飞鸭30万只,为村民创收150万元。

  双兴村有贫困户73户159人,为了带动贫困户脱贫,村支部多次组织党员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带领有关人员去外地考察,最终确定种植木耳产业这条路子。资金不足,采取对上争取资金、银行贷款、民间融资、村集体和村民入股等方式筹集资金550万元,建设了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的木耳菌包厂。菌包厂日生产量3万袋木耳菌袋,年产干木耳7.2万公斤,产值230万元,利润120万元。还解决剩余劳动力120余人。

  随着集体经济的壮大,双兴村投资230万元,新建建筑面积为1700平方米的村部,规范设置多功能室、文娱活动室、便民服务大厅等7个功能室,投入1.2万元完成了村部网络改造,完善了电子商务服务站。

  为了更好地服务村民,双兴村依托村部建立教育培训基地、依托菌包厂建立产业示范基地、依托木耳采摘园建立产业实施基地,建立产业技术服务团队,进行技术服务咨询和产业谋划,受益群众已达1000余人次,为300余名党员群众提供创业致富门路。同时,村党支部以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冬闲变冬忙”等活动为载体,全力抓好日常学习、党员评议、民事办理、轮值服务和信息公开等制度的贯彻落实,使党建工作实现了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据了解,几年来双兴村共投入2300万元,修建围墙围栏13000米,修建浆砌石边沟5500米,硬化水泥路24公里,铺设沥青路面3.1公里,安装路灯102盏,新建文化广场两处,共计3500平方米。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成为梅河口市“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示范村屯,有200户被评为三星以上“美丽庭院、干净人家”。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