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三农

加快构建农业宣传大格局 为“三农”事业发展提供舆论支撑

时间:2017-01-1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3.jpg

  1月10日,农业部召开全国农业新闻舆论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一系列有关新闻宣传的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形势下农业新闻舆论工作。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中央相继印发了一系列文件,对加强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大论断,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创新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充分结合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实际,将中央要求落实到位,推动农业新闻舆论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农业新闻舆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一系列重大举措,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发展大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贴近农村、服务农业、依靠农民,加快构建上下贯通、一体联动、机制灵活的农业大宣传格局,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素质过硬、业务精炼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推动作用、精神激励作用和文化支撑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三农”、支持“三农”,为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全面建成农村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会议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农业新闻舆论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坚持注重创新、统筹兼顾,坚持一体谋划、上下联动,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敢于善于发声,就是要切实抓好新闻发布工作。要重点增强新闻发言人的底气,善于以我为主设置议题,健全发布制度。二是阐释“三农”政策,就是要切实抓好政策解读工作。将政策解读与政策制定工作同步考虑、同步安排,各司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要创新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易于接受的方式,把政策讲透、讲活。三是回应社会关切,就是要切实抓好涉农舆论引导工作。无论是涉农突发事件,还是其他政务舆情,都要做到心中有底、应对有序、回应有效。四是用好用活新媒,就是要切实抓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运用。利用好中央媒体的“两微一端”,鼓励各级农业部门开通“两微一端”,坚持“内容为王”,努力把“两微一端”建成传播“三农”声音的重要渠道和新平台。五是讲好“三农”故事,就是要切实抓好农业系统的典型宣传。重点讲好“人”和“事”两个方面的典型故事,创新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增强说服力和感召力。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农业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要强化领导责任,加强新闻发言人队伍、农业专家队伍和新媒体人才等队伍建设;构建上下联动,中央和地方宣传主管部门积极支持,各司局各单位分工负责,中央和地方媒体协同配合的大宣传格局;发挥农民日报、农村工作通讯、七套农业节目等“三农”媒体的主力军作用,及时将“三农”领域产生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宣传报道出去,提高“三农”工作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主持会议。山东省农业厅、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农民日报社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