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三农

农业朋友圈 加快农业现代化

时间:2016-11-1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9日在杨凌示范区会展中心国际馆闭幕。本届农高会的主题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集中展示了8500多项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

  

农业朋友圈 今年更大了

  展会期间共组织了两场大会集中签约和12场专项推介、洽谈、签约活动,项目签约投资及交易总额达1167.8 亿元,较上届增长5.6%。其中,签约项目349个,总金额达1060.7亿元。

  杨凌农高会作为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履行国家使命的重要载体和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22届,累计吸引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涉农单位、2400多万客商和民众参展参会,交易总额6500多亿元。

  “农高会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市场认可、农民喜爱’的农业科技盛会,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国际农业合作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陕西省省长胡和平说。

  “第一次创办农高会是在1994年10月。”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马宝收说,“来参展的有北京、山东等18个省市,签订成果交易合同1175项,金额7.3亿元。”

  之后,农高会成为杨凌的“常规动作”,举行日期也固定到了11月5日到9日。展览为期5天,是杨凌每年最热闹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谈论着、欣赏着、赞叹着不断孕育出的新品种、新科技。

  重达3斤的茄子“巨无霸”、长约30厘米的超级辣椒……在甘肃天水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航天育种基地,“超级”农产品让人惊叹。“从2006年开始,我们就在农高会上进行产品和技术推广,在天水形成了一股种植航天蔬菜的热潮,促进了企业和农户的双赢。”公司副总经理高彦辉说。

  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是本届农高会的亮点之一。“国际农业合作是今年农高会重头戏,A馆被完全打造成国际馆。”农高会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A馆有国际展位266个,比去年增长73%,是历届农高会数量最多的一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国际交流活动,使丝绸之路元素在杨凌农高会上大放异彩。

  据介绍,本届农高会以德国为主宾国,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达55个,境外参展企业超过200家;共举办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中德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丝绸之路经济带跨境投资推介会等19项国际合作交流活动。

  数千万农民通过农高会找到了致富的“金钥匙”,口口相传的力量使农高会成了一个“金字招牌”。二十多年来,杨凌示范区不断丰富展览形式,使农高会成为一个汇聚、展示、交流、推广国内外最新农业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届农高会期间,共举办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交流研讨等八个板块近100项活动;发布涉农标准6项,最新农业科研成果及专利2114项,较上届增加了222项。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