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三农

适应农业发展方向 适应农村改革大局

时间:2016-11-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金华市人民政府网

3.jpg

  11月7日晚,东阳市委书记黄敏来到东阳市农业局,结合夜学对农业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巡视检查。黄敏强调,要适应农业发展方向,适应农村改革大局,促进东阳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更好发展;加大履行主体责任力度,抓早抓常抓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东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胡勇春参加夜学。

  今年,东阳市农业局被列为东阳市委第一轮巡视的第一家单位。从9月份开始,东阳市委巡视组将用3个月的时间对农业局党委和班子成员进行巡视。目前,巡视的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完成。夜学期间,东阳市农业局班子成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情况、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发言。

  今年以来,东阳市农业局以项目为抓手,以规划为引领,整合全市资源,创新工作方法,着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安全,大力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扎实开展美丽田园建设,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成功创建了全省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黄敏在讲话时指出,结合夜学对东阳市农业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巡视检查,是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东阳市农业局要利用好周一夜学这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抓手,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到不断学习、常学常新。从前期工作和大家汇报看,东阳市农业局一班人思路清晰、精气神好,工作有声势,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制度到位、认识到位、工作到位,主体责任履行总体到位。

  黄敏强调,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生活严起。农业系统大、下属单位多,工作与老百姓关联度大、矛盾面大、影响大。要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认真执行党的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加大履行主体责任力度,吸取教训,敲响警钟,抓早抓常抓长,扎紧制度的笼子,除了抓好学习,还要从制度、体制机制上抓紧完善,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黄敏强调,农业在东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重要的作用。要适应农业发展方向,适应农村改革大局,推动土地流转,发展品牌农业、休闲农业、效益农业;要顺应土地规模经营的趋势,努力解决农户抛荒和土地流转难的问题,通过农业大户规模经营,提高农业效益,提高农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理顺体制机制,无论花多大代价、多大力气都要解决好;适应现代生活需求,拉长产业链,培养龙头企业,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打响农产品品牌。

  胡勇春点评了巡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组织纪律和民主集中制等提出要求。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