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三农

贯彻顶层设计共谋“三农”发展

时间:2016-09-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论坛网

  9月23日,由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五家单位共同举办的习近平“三农”思想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以及多名全国著名“三农”专家与会,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湖北省副省长任振鹤到会致词。

x4_副本

  习近平“三农”思想研讨会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会议上和调研考察中对“三农”问题发表了一系列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三农”工作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鲜明的特色和理论风格,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这次研讨会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一个重要举措,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科学内涵,分农业、农村、农民、城乡关系四个专题展开深入研讨。

  

x7_副本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作主题研讨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农业现代化问题。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努力解决四个“安全”问题:保农产品供给和保粮食安全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首要目标,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保护资源环境和生态安全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根本要求,提高农业竞争力和保障产业安全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途径。

  

x10_副本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作主题研讨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的会议和调研考察中,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就“三农”问题发表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作为人民日报所属的思想理论期刊,人民论坛始终大力宣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宣传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近几年来,人民论坛旗下的智库团队,围绕总书记有关“三农”的系列重要讲话及其精神,持续进行深入的统计分析、系统归纳和理论总结。

  

x14_副本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宋亚平作主题研讨

  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祥临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讲话精神,需要切实认识农村土地集体所有的制度优势,并落实到深化农村改革的实践中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郑风田建议国家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加快农村宅基地和土地制度的改革步伐,鼓励社会资本到农村发展养老产业。参与研讨的专家学者还有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国现实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宋亚平等。

  

x19_副本

  人民日报社理论部主任张首映作总结发言

  人民日报社理论部主任张首映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这是一个高水平的思想理论研讨会,对于我们全面系统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重要讲话精神和科学掌握“三农”问题认识论、方法论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对于“三农”工作特点、规律、机制、路线图、时间表都有非常深入的探索研究,对于形成“三农” 工作学术体系具有重大价值,也为地方开展“三农”新实践指明了路径。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