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三农

创新“三农”金融 支持农村新型经营主体

时间:2016-08-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3.jpg

  近日,一年一度的南京溧水采摘节正式拉开序幕,据溧水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瓜果采摘已经成为溧水旅游的一大特色,从年初的草莓,到蓝莓、杨梅、油桃、火龙果直到年末的板栗,可采摘的水果贯穿全年。农行南京溧水支行立足区域瓜果采摘旅游业发展,创新服务理念,优化产品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有效推动当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发展。2013年以来,该行发放涉农贷款3.7亿元,支持各类农户超过1500户。

  由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编写的《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显示:2014年“三农”领域的贷款投入需求约8.45万亿,减去实际农户贷款余额5.4万亿,“三农”金融的缺口达3.05万亿。面对“三农”金融有效供给不足的现状,如何创新“三农”金融模式、提升金融助力“三农”水平成为当前农村金融工作的重点。

  据介绍,农行南京溧水支行针对当地瓜果采摘农户的地域分布,以农户小额贷款、农村生产经营性贷款、金农贷等专项产品为重点,支持区域特色种植行业发展。

  冷志俊作为当地创业者代表,以火龙果与猕猴桃生产为主业成立了南京溧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在洪蓝镇傅家边承包了190.51亩土地。农行针对起抵押物充足、资金需求频繁的特点,对其进行客户非自助可循环“农村个人生产经营”授信120万元,期限三年,在期限内,他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申请放款,不限次循环使用。目前,他种植的台湾红心火龙果面积达40余亩、品种猕猴桃150亩。同时,因其位置紧靠傅家边观光旅游农业园区,游客进园观光采摘较多,客源充足,年销售收入可达600万元。

  除了做好瓜果种植业的支持,农行南京溧水支行还利用产业链思维,围绕地区旅游产业做文章,支持当地生态农场、观光景点、农家乐、民宿等产业发展。同时,针对农户面临抵质押物不足的问题,农行与省财政厅创新推出“金农贷”产品,采取政府出资成立基金增信的方式,由农行放大比例对农户进行授信,并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利率优惠,限时办结。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