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三农

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互联网金融创新能补缺

时间:2016-08-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和讯网

3.jpg

  互联网金融创新能有效补缺“农村金融呈现出小、微、分散的特点,所以农村的金融机构应该符合农村金融的这些特征,基于线下的P2P或者互联网金融公司也一样。”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马九杰在8月18日举办的2016年《 “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发布会上如是说。这是我国首次发布《“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

  据悉,2015年,我国“三农”互联网金融的规模为125亿元。“十三五”期间,我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到2020年,总体规模有望达到3200亿元,成为“三农”金融缺口的有效补充。

  “保险能有效预防金融借贷风险,如信用保证保险。因此,农村金融机构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很有必要。”谈到小微企业在农村进行金融信贷业务面临的风险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对《中国保险报》记者表示。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任李勇坚认为,“三农”互联网金融平台有三大优势:一是大数据,机构可以利用各种各样的数据进行分析;二是技术;三是体制比较灵活,传统金融机构贷款获准的周期平均为15天,互联网金融如果资料齐全,可能3天就能完成。李勇坚提醒,“三农”互联网金融平台同时也有3个劣势:一是目前还缺乏明确的监管体系、税收体系及财政支持政策;二是融资成本仍然较高;三是基础信息和数据无法共享。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在会上说,互联网是新生事物,互联网金融存在很高的风险,风险程度比传统的金融业务更高。另外,农民的风险意识、现代金融意识有待加强,这就需要业界一方面提高农村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风险意识,另一方面从政策制定及监管角度做一些实在的工作。

  北京同城翼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思聪表示,目前“三农”金融缺口达3万亿元。从农村现状来看,现在是农村发展历史上最好的时刻,只要增加金融扶持和技术投入,基本没有挣不到钱的。同时,在政府及保险等行业的支持下,农村预防灾害的解决方案也越来越好。“三农”互联网金融最需要解决的,不是农村融资贵的问题,而是融资难的困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