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广元日报

  6月28日,我市召开县域经济发展推进工作会,深入分析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形势,谋划梳理县域经济发展思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磊指出,广元发展的根基在县域、空间在县域、差距在县域、潜力在县域、希望也在县域,务必清醒认识到县域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担当使命,负重前行,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速度效益并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走出特色发展新路子,大力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实现县域经济提质增效、各具特色,综合实力整体升位,涌现出一批产业特色鲜明、核心竞争力突出,在全省叫得响、有一定地位的县区,成为市域发展的新龙头和重要增长极。落实新要求、实现新任务,必须牢牢把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取向,坚定不移走差异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之路。

  冯磊强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大力发展重点产业,聚焦聚力主导产业、园区建设,不断夯实发展根基;大力加强城镇建设,布局一批以产业为支撑的重点城镇,活跃县城经济,不断强化发展载体;大力推动项目投资,扩大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不断汇聚发展动力;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加快国企民企发展,培育发展龙头企业,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大力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建立健全县域经济领导机制,加强县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谋划,着力抓好改革攻坚,强化要素支撑保障,构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体系,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

  市发改委就《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各县区和广元经开区汇报了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主持会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