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加快城乡融合

时间:2019-05-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娄底新闻网

  近年来,国家、省、市、县、镇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掀起了新一轮开发建设热潮。为加快推进娄底市特色产业小镇建设,5月22日,娄底市发改委召开特色产业小镇培育创建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局、经开区产业环保局、万宝新区产业发展局和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发展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有关工作进度,安排部署我市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会议指出,建设特色产业小镇是省委省政府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加快城乡融合的大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当前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促发展、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抓手。特色产业小镇不仅创新了产业转型发展,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还为城乡融合发展“最后一公里”作出了积极贡献,有效促进了新型城镇化建设。

  娄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维指出,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性举措。目前,我市已经创建双峰永丰农机小镇、新化洋溪文印小镇2个示范性特色产业小镇,拟创建娄底南联创小镇特色产业小镇。接下来的工作中,娄底市发改委将按照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特色产业小镇培育创建工作,指导支持双峰永丰农机小镇与新化洋溪文印小镇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实施,通过3年时间,将其打造成示范性强、综合效益显著的特色产业小镇发展样板。同时,指导督促娄底南联创小镇等拟创特色小镇做好规划设计、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创建申报等工作,争取申报省级特色产业小镇成功。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深刻认识特色产业小镇建设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的规范要求,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科学发展,实现空间形态“小而精”、产业发展“特而强”、综合功能三生融合、运作机制市场主导,推动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