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以党建“四抓”促“四新” 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时间:2019-05-1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央广网

3.jpg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党建核心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培训、业务发展和服务转型等各项工作,为支行经营管理打开了崭新的局面,呈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

  抓党建促队伍建设,增强干事创业新动力。该支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性定期分析、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开展了向先进模范事迹学习、为贫困党员送温暖、网络党支部和读书分享等一系列传“红色精神”的活动,支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进一步凸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典型。该支行老党员张荣,克服腿脚不便的困难,风雨无阻驻村到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万载县高村镇双洞村工作队,吃住在村,精准帮扶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退伍军人党员吴超,通过自身的拼搏和努力从一窍不通的“新生军”成长为该支行后台管理的“主力军”,连续多年荣获江西邮储银行、宜春邮储银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抓党建促教育培训,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该支行持续强化教育培训,引领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拓宽员工成长发展空间、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激发全行员工的工作激情。2019年4月份,该支行被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第十五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的荣誉表彰。广大员工敬业勤奋,积极向上,新递交入党申请书7人,较去年同期增幅近50%;在信贷人员身上同样体现着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利用节假日对不良贷款进行上户催收,首季成功收回不良贷款近70万元,完成清收计划比超过100%。

  抓党建促业务发展,经营新亮点层出不穷。在发展中,该支行紧紧抓住服务供给侧结构这条主线,紧密围绕上级行“党旗领航·三年提质”党建品牌建设战略定位,将“党建+金融创新”融入改革发展全过程和业务发展各领域。据悉,该支行前后历时半年实现全国邮储银行首笔新能源客车按揭贷款856万、三天时间内实现全省首笔小微易贷66.8万、十个工作日内实现全市首笔学校贷1000万、半小时实现全市首笔小额“极速贷”的成功放款,全市首个国内信用证开户且为第一笔卖方押汇业务也成功落地。截至4月末,该支行财政惠农信贷通结余近8000万,市场份额超43%,计划完成比与市场占有率均列全县当地金融机构第1位。

  抓党建促服务转型,实现支农惠农“双驱动”。该支行坚持“党建是第一责任”,抓党建、提服务、促转型、谋发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化为内生的发展动力。以“三农”领域作为服务主阵地,主动适应农业特色、农村发展、农民需求,充分发挥产品、资金、服务的优势,不断加大对农村产业融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个体工商户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健全金融支农惠农服务机制,从“输血”到“造血”,不断引“金融活水”浇溉“普惠之花”,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服务“三农”之路。截至4月末,该支行累计发放三农贷款超过6900笔,放款金额超18亿元,三农贷款结余超4亿元,年净增超过1500万,占全支行各项贷款新增近50%,有力地支持了地方三农振兴、经济转型升级。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