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吉安市跑出县域经济发展“加速度”

时间:2019-05-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井冈山报

  县域经济发展升级,翻开了吉安市做大县域经济总量,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组数据令人振奋不已:2018年,县域实现生产总值1477.65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84.8%;财政收入191.66亿元,占全市财政收入的68.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7.29亿元,占全市的81.15%;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0.25亿美元,占全市的87.46%。这正是吉安市找准发展定位,培植特色产业,加快项目推进,跑出县域经济发展“加速度”的丰硕成果。

  吉安市立足市情,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挖掘潜力,探索培育特色产业,为县域经济腾飞注入强劲动能。注重将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在工业方面,注重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形成县域经济发展的产业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同时,着力深化两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改革创新,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实施“两型三化”园区管理提标提档行动,因地制宜规划建设生物医药、装配式建筑、绿色食品、智能制造等特色园区,新建标准厂房,完善研发设计、公共服务等配套,为工业产业集群布局提供载体,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的综合竞争力。

  在现代农业方面,进一步壮大井冈蜜柚、绿色大米、有机茶叶、有机蔬菜、特色竹木、特色药材等六大富民产业。现代服务业方面,抢抓吉安市即将进入高铁时代机遇,加快构建“三区一网”发展格局,集中力量、全面推进15个旅游集聚区建设,打造从新干县金果世界、峡江县玉笥山养生谷、吉水县进士文化园、泰和县蜀口生态岛到万安县万花世界的高铁旅游产业带。同时,将培育特色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综合考虑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循环发展、产业基础、产业结构、科技水平、生态环境等因素,在全国、全省经济发展新格局中,打造各自特色,扩张各自优势,大力培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产业亮点,开辟适合自己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形成“一县一业”“一乡一品”的优势特色产业。

  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以“大干项目年”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县域重点项目建设。健全和完善项目库,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加快实施综合交通、能源、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镇基础设施、企业技术改造等基础设施补短板领域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搞好项目争取和项目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借助外力促发展。建立健全县域金融服务体系和信用担保体系,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引导民间投资,落实民间投资政策,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推动民间资本平等参与市场竞争。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