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拓展县域经济发展新空间 嘉鱼5年建成万亩产业园

时间:2019-03-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咸宁网

  连日来,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的施工工地上,土方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在点位轰鸣作业,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进行基建施工。

  就在该项目施工现场外围,一条园区道路已初现雏形。

  届时,这条路将和其他园区道路一起,与该县迎宾大道、工业大道(京珠连接线)、十景铺路(京珠连接线辅线)一起,构成嘉鱼经济开发区“三纵五横”的路网格局。

  嘉鱼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贺龙国介绍,自今年起,开发区将全面推进三期建设,规划发展新空间6平方公里。

  园区发展,道路先行。据介绍,随着路网设施的逐步建设完善,嘉鱼县经济开发区将用5年时间,引进包括高科技纺织、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食药材深加工及医疗器械生产制造等行业企业,同时配套建设涵盖理货仓库、综合信息楼及商贸、停车、生活等功能区的物流园,最终形成一个占地面积万余亩,集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纺织、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物流运输等六大专业产业的现代化工业园区。

  规划建设万亩六大专业产业园的大手笔,底气来源于嘉鱼主导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

  依托咸宁高新区嘉鱼园区,该县通过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发展排头兵企业,建立了新兴产业相对集聚的产业体系。

  在嘉鱼创业孵化园,湖北尊宝精密光学有限公司的CNC加工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35台智能精雕机正开足马力生产。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生产手机摄像头视窗镜片、指纹识别盖板镜片,该车间可日产10多万片各类镜片,销往华为、OPPO、小米等品牌企业,可实现年产值过亿元,税收上千万元。

  如今,一批像尊宝、嘉麟杰、瑞滤膜这样的企业已成长为地区产业龙头,正带动该县智能纺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冶金七大主导产业逐步形成规模。

  “空间的扩大,不是摊大饼。我们在拓展发展新空间的同时,将同步推进开发区在产业规划上更合理,产业分工上更精细,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产业结构进一步升级。”贺龙国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