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平原:主导产业挺起县域经济脊梁

时间:2019-03-1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德州新闻网

  3月5日,信谊制药的厂房里,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一批公司的“拳头”产品——艾司唑仑。实施生产一代、申报一代、研发一代的创新模式,信谊正在对列入国家289目录的8个主导产品进行药品质量一致性评价,加快营销中心、行政中心、仓储中心和质控研发中心建设,今年单品销售额有望突破1亿元。

  信谊制药是平原新型医药产业的代表,在新型医药产业池中,平原已聚起信谊制药、谛爱生物、四环制药、京新药业等一批“大块头”,4家企业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76%、70%、60%、43%。

  今年,平原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力发展新型医药和医疗器械、高端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主导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抓住了主导产业就挺起了县域经济的‘脊梁’。平原突出产业优势,聚力发展四大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建设专业园区,引进高端人才,打造主导产业链式发展模式,构筑平原未来发展新优势。 ”

  四大产业在平原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在市场竞争中有很大的比较优势。目前,平原装备制造产业加速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晋德高铁扣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征宙产品80%出口到欧美高端市场。化工产业向高端、绿色循环发展的趋势明显,省级化工园区获批,基础化工原料、复合肥、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4个产业加速集聚。新材料产业涉及5大领域,4家企业分别在各自领域达到国内领先。

  去年,河北虹鼎新材料拉上了“老朋友”茂森新材料计划实施搬迁。在多个竞争对手中,平原以京沪线的地理区位,一区多园、高效服务的发展环境,主动接洽的招商热情三大优势胜出。两企组团落户于平原县经济开发区“虹鼎-茂森产业园”,投产后将带动平原新材料产业链条延伸,年纳税可达到4000多万元。

  适应产业集聚发展的需求,平原县经济开发区正打造“一区多园”的产业格局。“一区”就是将开发区打造成全县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多园”就是重点打造济南高新区(平原)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6个园区。平原还建设科技中心和金融中心,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支持。

  产业发展,人才是核心。近年来,平原积极吸引本县籍人才回家乡投资兴业,出台“人才新政40条”,支持企业自主引才,去年就先后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李天来等高层次人才26人。

  平原县县长袁志勇表示,今年,平原将依托现有药企打造全国最大的精神类药品生产基地、知名的绿色原料药、品牌仿制药基地;突出化工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山东高端化工基地;以晋德、征宙为龙头,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紧固件、机床附件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推动东鸿制膜、江山纤维等存量升级,加快维特瑞、润耀、古斯塔夫等项目建设,打造新材料产业聚集区。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