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时间:2019-03-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磐安新闻网

  2月28日下午,全县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县医共体建设全面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要求,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明确导向、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充分认识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增强医共体建设工作合力,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合力开创卫生与健康工作新局面,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领导蒋秋良、吴志军、杨文秀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吴志军就我县医共体建设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作了部署。县卫健局、医保局、人民医院、中医院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志强指出,实施医共体建设,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难题的迫切需求,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医共体建设上级有要求、发展有需求,既具有现实意义,更具有长远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全民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王志强强调,要明确导向,突出重点,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一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医共体建设引领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突破性发展。通过医共体建设,初步建成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力争达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人民群众受益、财政投入可控、医保基金安全、医护人员满意的综合目标,让人民群众平等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托医共体建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做大做强县人民医院,做到牵头有力;实现医疗资源有效整合,做到托管到位;突破关键难点,做到精准施策。三要坚持改革导向,创新和完善医共体建设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位一体改革,坚持“放权、提薪、育才”三管齐下,进一步激发活力,更好地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四要坚持基层导向,开创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新局面。建强基层主阵地,资源配置上全面向基层倾斜,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公共卫生服务,着力补齐基层短板,实现协调、同步发展。

  王志强要求,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面增强医共体建设工作合力。要强化统筹联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县卫健局要在医共体建设中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开创我县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容错免责,进一步鼓励敢闯敢试、改革创新。要强化政策保障,进一步完善建设机制,不断加大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投入,强化医共体建设的资金、人才、政策等保障。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社会公众对卫生健康工作和医共体建设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要强化廉政建设,进一步改进行风医风,深入推进“清廉卫健”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同时要加强工作监管,强化源头防范,健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提升卫健系统整体廉洁形象。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