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三招”破解县域人才发展难题

时间:2019-03-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近年来,各个县区高度重视和加强人才工作,创新人才政策,加大人才招引和培养,人才总量不断攀升,人才水平不断提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但由于由于自然、地理、历史、教育和经济发展水平等原因,顶尖人才引不进、专业人才人才匮乏、优秀人才留不住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笔者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从理念、政策、环境三个方面着手破解县域人才难题。

转变理念聚人才。要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抓经济工作必须先抓人才工作的理念,以招才引智为抓手推动转型升级。在人才招引上,要立足产业发展需要,围绕产业链上下游集聚更多优秀人才。要遵循“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的原则,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放大人才集聚的“马太效应”。

创新政策揽人才。要不断健全完善人才政策,制定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政策体系。有针对性的出台金融、住房、社保、落户等相关实施细则,保证政策的落实。设立专门的人才基金,每年增加投入,确保人才资助的及时足额兑付。要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有针对性的分层次、分梯队开展人才培养,加强考核奖励,建立社会化评价体系,提升人才整体水平。

优化环境留人才。兴建一批针对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园区,加大孵化平台和标准厂房、公共配套用房等建设力度,逐步形成“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链条创新创业载体体系。积极发展人才服务业,聘请人才服务专员,建立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人才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切实解决人才户籍登记、子女入学、家属安置等问题,让人才工作舒心、生活安心。要积极建设购物广场、人才公寓、学校等生活配套设施,构建宜居宜业的人才生态。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