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一心一意谋发展抓落实 做优做强做大县域经济

时间:2019-03-0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7日,省长易炼红来到赣州市的宁都县、石城县调研。他强调,要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两会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特色优势,聚焦主导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抓落实,做优做强做大县域经济,有力支撑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乡村振兴是易炼红此次调研的重点。在宁都县,易炼红考察了蒙山乳业,要求依托当地丰富的农业资源,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在考察石城县珠坑乡乡村振兴项目时,易炼红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公共服务提升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要完善“农户+公司”等利益联结机制,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企业兴则经济兴。来到宁都赣锋锂业公司,易炼红进工厂、看产品、问创新,听说企业订单充足,他鼓励企业掌握核心技术,提升管理水平,全面释放产能,抢占价值链高端。在石城县,易炼红考察了专注鞋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百伦领跑集团,希望企业发挥优势,强化创新,走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之路。在考察江西省鞋类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石城县鞋服材料交易市场时,易炼红要求强化开发区平台支撑,提升产业配套水平,加快推进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在企业调研时,易炼红反复强调,要切实完善机制,发挥企业主体地位,加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

  在宁都县,易炼红考察了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要求大力弘扬苏区精神,争创一流、无私奉献,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在考察石城县城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时,易炼红强调要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产业,增进民生福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月24日召开的第21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在全省政府系统推动“三减三强两倡导”,深化“五型”政府建设,聚焦聚力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调研中每到一处,易炼红反复宣讲政策,要求各级政府切实把文件简报、会议活动和督查考核精减下来,真正从“文山会海”中摆脱出来,把精力集中投入到强化问题破解、强化大干项目、强化政务服务上去,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做到“尽职尽责敢担当、不为乱为皆问责”,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各级干部积极投身大干实干。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