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沧州着力发展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时间:2019-02-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河北日报

  从2月20日召开的全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沧州市每个县市区选取1至2个优势传统产业,大力实施集中一个园区、编制一个“两化融合”规划、设立一支产业提升基金、组建一个行业协会、建立一个研发中心、举办或参加一个国际性会展活动“六个一”工程,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目前,全市拥有年营业收入超50亿元的工业产业集群30多个,做到了县县有特色。

  聚焦协同发展,在服务对接京津中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近年来,该市以产业协同为重点,坚持在项目引进中注重塑造产业、在承接转移中注重升级、在服务中注重跟上管理、在政府推动中注重发挥市场作用,累计引进京津合作项目上千个,协议总投资超5000亿元。北京现代和北汽威旺黄骅基地新能源汽车项目,带动了一批国内外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落户,建成汽车及零部件项目200余个,形成9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沧县明珠国际服饰产业特色小镇,整体承接北京大红门、动批等商户和加工企业。

  聚焦转型升级,在壮大特色产业中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沧州着力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培育壮大以绿色化工、生物医药、时尚服装服饰、激光及智能制造、先进再制造等为代表的“六大新动能、五大新引擎”。泊头市强力推动589家铸造企业改造升级,被称为全国铸造产业集群改造升级的示范;河间市以工业设计推动工艺玻璃产业转型,打造全国最大的日用玻璃生产基地、世界最大的耐热工艺玻璃生产基地。

  聚焦城乡统筹,在补短板强弱项中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沧州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着力加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市所有县城均成为省级园林城市,其中黄骅获评“全国卫生城市”,任丘上榜“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同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农村新型社区、产业园区、生态园区“三区同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涌现出南皮渤海粮仓现代农业园区、东光沧州澳牧农业园区等一批规模经营典型,带动了农民致富,去年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聚焦深化改革,在优化环境中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沧州市围绕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建立民营企业“直通车”办公室,打通了联系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他们深入推进“放管服”“多证合一”和“一趟清”“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各县市区实现行政审批局全覆盖,努力打造办事程序最简化、办事态度最热情、办事成本最低廉、办事方式最快捷、办事成效最显著的政务环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