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聚焦问题补短板 凝聚共识绘蓝图

时间:2019-01-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3.jpg

  “带着问题走访,向上向下跑办走访2200余人次,争取资金1.9亿元;带着课题调研,围绕十个方面撰写高质量调研文章近百篇;带着思路讨论,梳理汇总有价值意见建议56条……”近日,井陉县以“双问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全县各级干部把活动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有力抓手,全力向上争取跑办,深入向下调研讨论,合力破解发展瓶颈,提速县域经济转型。

  带着问题走访。“产业转型怎么转?旅发大会怎么办?县城建设怎么搞?……”大走访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该县上下带着问题跑市进省赴京,积极主动与省市直对口部门沟通对接,为全县发展争取更多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财政局争取到资金6100万元,水利局争取到4500万元,供电公司争取到1467万元……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越来越多的单位通过向上走访为全县发展争取到真金白银。“城乡环境面貌差、招商项目落地难、贫困人口就业门路窄……”聚焦意见最集中、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该县各级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嘘寒问暖、排忧解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打通了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迅速在全县开展城乡容貌提升行动;精准识别就业需求开展‘拉菜单’式定向培训;职能部门联合会诊,开辟绿色通道全程帮办项目落地……”针对具体问题的实招接连出手,务实的作风赢得群众的欢迎和信任。

  带着课题调研。“‘白鹿泉模式’对威州镇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启示;井陉县传统古村落旅游发展开发调查报告;井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考建议……”活动中,该县上下紧紧围绕园区建设、县城建设、旅游开发、乡村振兴等十个方面,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带着课题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调研,聚焦加快井陉高质量发展,探索寻找新时代井陉发展新路径,察实情、出实招,撰写出有思路、有见地的高质量调研文章近百篇,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带着思路讨论。在广泛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该县上下围绕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广开言路,专题研讨,凝聚共识,推动发展。“关于创建‘文旅+校园’合作共赢新模式的建议;关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的问题及建议;关于加强山区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依托四个优势利用上安电厂余热开发生态旅游项目的建议……”大讨论中,一条条站位高、操作性强的建议纷纷进入领导决策视野,转化为推动整体工作实现新突破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该县“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各级干部共向上走访400余人次,争取资金1.9亿元;向下走访1800余人次,梳理热点问题70余个,拿出具体解决措施50余条;召开各个层次座谈会、讨论会500余场次,征集意见建议2000余条,梳理汇总有价值意见建议56条,撰写高质量调研文章近百篇。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