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支持县域绿色发展 共建行业生态文明

时间:2018-12-2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3.jpg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纺织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和民生产业,在面临资源约束和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下,迫切需要从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和实践角度,解决好行业和企业与社会、环境、自然之间的协调关系。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湖北省黄梅县政府主办的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走进黄梅县暨纺织行业节水技术交流会在湖北省黄梅县举行。

  “纺织行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民生产业,有力推动了我国工业化、现代化进程,促进了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但是在发展的同时,行业不可避免的带来资源、能源的巨大消耗和污染排放,尤其是印染行业,给生态环境带来了较大压力。”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处长秦恒盛在会上表示,加快推进纺织工业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也是新时代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必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的关系,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进一步加快绿色化改造,推广应用先进绿色制造技术,推进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提升行业资源能源利用和清洁生产水平。二是充分发挥行业绿色工厂的标杆示范作用,加强技术交流,鼓励纺织产业向园区集聚发展,推进纺织行业与电力、机械、石化等产业的耦合发展,建设绿色工业园区,带动行业整体绿色提升。三是加快能耗、水耗、清洁生产等标准制修订,鼓励制定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提升纺织行业绿色发展标准化水平。

  中共黄梅县委书记马艳舟表示,产业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近年来,我县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集约化,着力引增量、扩总量、调存量、提质量。特别是纺织服装产业,短短几年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发展迅猛,涌现出了一批龙头企业,今年以来,纺织服装产业已经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我们将充分应用本次技术交流大会的智慧和成果,大力推动我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将黄梅打造成鄂东经济版图上的璀璨明珠。

  据了解,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与黄梅县人民政府签定了“黄梅县纺织产业绿色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表示,要在未来两年深入挖掘黄梅县域内纺织产业生态、绿色元素,引导更多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园区建设和产业升级,推进园区绿色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区域和行业绿色化发展的双向突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