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开放提升,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时间:2018-12-1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江西日报

  改革开放40年来,开放不断为江西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源泉活水。今年12月16日,从南昌县传来喜讯:由权威机构评出的第18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百强县市揭晓,南昌县上榜,排名第29位,较去年上升1位,实现“十连升”。“郡县治,则天下安”。改革开放的东风,不断为江西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新能量。

  全面扩大开放,推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不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改革开放40年的宏伟进程中,南昌县之所以能够在江西县域经济中跃升总量第一,综合实力从“全省领跑”迈向“全国领先”,其最大的经验,就在于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以全面扩大开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一方面,南昌县大力引进“顶天立地”的好项目;另一方面,高度重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小项目,着力培育细分领域“小巨人”“单打冠军”。今天的南昌县,平均每天创造财富超2亿元,相当于改革开放初期的全年规模。

  全面扩大开放,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倒逼”动力,为全省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力推动“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江西成为全国降成本行动最早、政策措施最多、减负效果最显著的省份之一,县域经济活力倍增;“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更多政务服务“一次不跑”可以办结,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发展环境。改革开放40年来,江西开放型经济实现跨越发展,主要指标总量居全国第13位,多项指标增速跃居全国前10位;个体私营企业占全省市场主体的比重达94.2%。

  开放铸就“活力江西”。我省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个“头号工程”,开创了“万商入赣、兴我江西”的新局面。实际利用外资从1985年的517万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114.6亿美元,增长了2217倍。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引进境外世界500强企业66家、国内500强企业148家、央企80家;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203家。对外贸易货畅天下、商通四海。外贸规模由1980年的23.3万美元上升至2017年的443.5亿美元,增长了19万倍,年均增速38.9%。40年来,江西共与全球227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贸易往来。2017年,全省生产型企业中出口额1亿美元以上的有16家。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