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明年将扎实抓好县域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时间:2018-12-1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四川日报

  “这件大事要事抓得好!”12月10日,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传递出“明年要扎实抓好县域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的信息,这让峨眉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梅十分振奋。

  “把县域经济搞上去,让全域旅游旺起来。”号角吹响之际,与会代表纷纷响应,话意义、谈落实。

  抓大事

  提升“硬实力”和“软实力”有了抓手

  “省委提出,每年都要抓几件大事要事,如此安排既着眼当前,又立足长远。”对省委这样的工作部署,多名与会者点赞。

  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认为,“这是很好的工作方法。我们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也应谋划事关四川长远发展,有牵动力、带动性的大事。”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也表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以后,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之所以不断发展、务实推进,离不开省委强有力的战略谋划和工作抓手。“省委常委会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抓了谋划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几件大事。事实证明,这样的‘抓法’很有成效。”

  为何明年要重点关注县域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与会者认为,做好县域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两篇“大文章”,对统筹区域协同发展、统筹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至关重要,是提升“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有力抓手。县域经济是区域经济的基础板块、主力板块,也是区域协同发展中起粘合作用的“细胞”。把县域经济和全域旅游盘活了,就能夯实经济发展的基层和基础。

  全会指出,“要培育一批县域经济强县和生态建设标杆县,命名一批天府旅游名县”,这让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看到发展机遇。“发展县域经济和文化旅游,有利于甘孜州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甘孜将立足川西北生态经济区的定位,加快发展全域旅游,走具有甘孜特色的发展之路。”

  谈落实

  多措并举盘活县域经济和全域旅游

  对与会者来说,“扎实抓好县域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的要求,一方面传递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另一方面也传递了压力和责任。

  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告诉记者,发展县域经济,自贡有差距也有空间,响应全会部署,自贡将大力推动农村综合改革,推动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同时,文旅融合也是自贡这座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方向之一。自贡将通过“盐、龙、灯、食”几大文化板块的打造,培育文旅融合这一新的经济增长点,擦亮“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的名片。

  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也表示,阿坝州将多措并举,盘活县域经济和全域旅游。“发展县域经济,阿坝将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协调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优先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加快推进以九寨沟为核心的‘九环线’旅游恢复振兴,培育旅游新线路、新产品;加快发展生态特色农牧业,打造成都重庆及周边城市的‘菜篮子’‘果盘子’。”

  “省委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文化和旅游厅责无旁贷。我们将以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争取用五年时间实现‘旅游总收入、旅游人数、旅游外汇收入以及国家4A景区数量’四个指标均翻番,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履新不久的省文化旅游厅厅长戴允康表示。

  近日,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峨影集团出品的《十八洞村》斩获优秀故事片、优秀女演员、优秀编剧三项大奖。面对成绩,韩梅不敢懈怠。“扎实抓好文化旅游发展的工作部署给我们注入了‘强心剂’。四川电影产业面临发展新格局,有优势也有基础,我们将乘胜追击,顺势而为。”韩梅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