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金塔县以“铁人精神”为引领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18-11-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酒泉市政府网

  今年以来,金塔县结合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紧扣市委“弘扬‘铁人’精神推动八个方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战略部署,围绕“五个金塔”建设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举措,以上率下学“铁人”、忆“铁人”、做“铁人”,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今年前三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49.5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8亿元,同比增长7.4%;完成财政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845元,同比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可达到8310元,同比增长8.6%。

  弘扬“铁人”精神,着眼效能提升,全方位转变工作作风。以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为抓手,全面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定期研究推进、全程督查指导,做到了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职责分工、推进措施、程序步骤“五个明确”,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制度保障、工作落实“四个到位”,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学习弘扬“铁人”精神大讨论活动,县级领导带头讲党课、带头悟“铁人”、带头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同时,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聚焦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四风”问题新表现、“七破七立”要求和转变作风“十不准”规定,扎实开展“五查五看”,查摆出班子存在问题894条,党员干部存在问题25011条,逐级建立台账、压茬整改落实,真刀真枪解决中梗阻、推脱绕、慵懒散、虚假空等八种病相,目前已整改20965个,整改率达到80.9%。特别是县委常委班子以身作则、刀口向内,带头解决压力传导不够、调查研究不深、跟踪问效不紧等问题,为全县转作风提效能树立了标杆。

  学做“铁人”传人,立足苦干实干,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牢牢抓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和重点,教育和引导全县各级干部学做“铁人”传人,着力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持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八带头、落实八个一”活动,140项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开工113项,开工率达到80.7%,组织外出招商22批次,引进到位资金31.4亿元。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规划建设戈壁农业示范园区11个,建成日光温室1580亩、钢架拱棚2176亩、标准化养殖场14个,肉羊饲养量保持在200万只以上。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针对部分企业项目融资难、落地难等问题,市县领导逐一包挂、上门服务,协调贷款8500万元,开工建设工业能源项目40项,20户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抢抓“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机遇,全面启动了沙漠胡杨林5A级景区创建工作,开工建设胡杨民俗风情街等文化旅游项目16个,金塔历史上首部反映县情的主题电影《胡杨之恋》在西安、成都发布上映,极大提升了“醉美胡杨、金色金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至目前,全县接待游客373.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30.02%。

  争当“铁人”先锋,强化责任担当,卯足劲推动攻坚突破。坚持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铁人”精神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的内在动力,采取县级领导包乡、县直部门包村、科级干部结对帮户的定点帮扶机制,真抓实干,聚力攻坚。

  进一步健全完善了20个方面的精准扶贫帮扶政策,逐户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计划,多方筹资8500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安装了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全覆盖办理了意外伤害附加重大疾病保险,落实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了脱贫的精准性和稳定性。

  紧紧围绕实现全域无垃圾,持续推进“十清十拆十改十化”集中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分片包干、日常保洁、检查评比和河长制、街长制、湖长制等长效机制,实施基础设施配套、村庄风貌改造、环卫体系建设等整治项目146项,改造农村危房216户,全面推行农村垃圾“四步分类”处理法、废旧农膜“以旧换新”、柴草粪便“订单回收”等机制,农业废弃物回收转化利用率达到80%以上。

  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改造城乡公厕28座,改造农村户厕3152户。深入开展“共植胡杨·共享绿色”公益行动,完成绿化造林6.8万亩。棚改腾退土地50万平方米全部用于建设绿地广场和生态停车场,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指数逐日攀升。

  树立“铁人”旗帜,全面深化改革,深层次优化发展环境。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对照“铁人”精神对标定位找差距,树立“铁人”旗帜激发活力解难题。紧盯中央、省市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定期召开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涉及改革的《意见》《方案》《办法》34项,将确定的165项改革任务逐一细化分解,明确任务目标、责任领导、实施单位和完成时限,跟踪推进落实。

  积极谋划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确定中东镇官营沟村等13个行政村先行试点,投入财政资金、股金2.25亿元,探索形成了“三变”+戈壁农业、“三变”+乡村旅游等改革模式。全面推进“放管服”和“四办”改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取消、调整各类行政审批事项23项,入驻政务大厅行政审批事项185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30项,多个部门业务办理由“面对面”转为“屏对屏”,群众办事的便捷性和满意度全面提升。

  着眼构建和谐政商关系,组织召开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针对企业反映的有些窗口服务单位设置门槛、冷硬横推、效率不高等问题,全面推行项目代办制、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等服务机制,营造了放心、安心、舒心的营商环境。

  打造“铁人”团队,从严督查考评,强力度保障工作落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努力打造建强“铁人”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把督查考核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整合督查部门、作风督查组、督查专员等监督力量,成立9个专项督查组,建立了作风督查公示“红黑榜”,按月督查通报、考评公示,对转作风抓落实成效显著的单位挂红旗,总结经验、宣传推广;对重视程度不够、整改问题不实、工作效能低下、工作纪律涣散的单位和个人上黑榜,点名曝光,严肃问责。

  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三纠三促”等专项行动,紧盯资金管理、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强化执纪监督和政治巡察,对12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了政治巡察,对4个乡镇扶贫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进行了专项巡察及巡察整改“回头看”。

  认真践行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建立健全电话、网络、信箱等立体化投诉反映平台,全覆盖、零容忍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各类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170件,梳理问题线索102条,立案查处4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5人,切实以最严格的督查、强有力的震慑,营造了风正劲足、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