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金塔县围绕绿色崛起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1-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金塔县委

  金塔县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依托县域特色资源优势,从谋划分析、项目储备、产业转型、园区平台建设等方面统筹用力,攻坚克难,积极构建绿色产业发展体系,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标准推进绿色生态产业。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要求,高标准编制完成了《关于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确定了203个、总投资700多亿元的绿色生态产业在建、储备、谋划重点项目,为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建立分析报告制度,定期对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度分析,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加大督查协调力度,使服务保障能力不足、配套服务设施薄弱等突出问题得到逐步解决,确保产业推进取得实效。

  二是多元化构建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打优势仗,走特色路,逐步形成层次递进、优势互补、多元支撑的县域特色产业布局。通过政策扶持引导、示范引领带动、技术服务指导,已初步形成以优质瓜菜、特色林果、设施养殖、高效制种、特色中药材为主的五大产业基地,发展高效瓜菜21万亩、高效制种9.43万亩、中药材5.26万亩,特色林果14万亩,肉羊饲养量达到200万只,特色产业对农民增收的贡献率达60%以上。通过挖掘资源优势,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初步形成了年产100万吨焦化煤、10万吨精细化工、130万吨矿产采选冶炼、1000万平方米石材加工、10万套装备制造、10万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和承载100万千瓦电力输出的新能源等六大产业发展格局,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更加明显。围绕“四湖一溪一渠”大景区建设,已形成沙漠胡杨林景区为龙头,其它景区景点互为补充的产业发展格局,沙漠森林公园成功创建为AAAA级景区,大景区逐年火热升温,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速达到20%以上,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三是强力度破解实体经济发展瓶颈。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选择,用足用活国家投资导向和产业政策,全力落实振兴实体经济的措施办法,主动跟踪协调解决瓶颈问题,20户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开工生产,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80%。设立1000万元的工业发展扶持资金,争取市级工业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1300万元,注资3000万元,组建了县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协调各商业银行发放创业贷款10.79亿元,实体经济呈现出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四是全方位增强园区聚集辐射效应。坚持将园区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孵化器和助推器,先后投资近4亿元,培育形成了工业集中区、金鑫工业园、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甘肃酒泉核技术产业园和红柳洼光电产业园“一区四园”新格局,成功升格为省级园区,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列入国家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范围,累计入驻企业143户,完成投资160多亿元,年总产值预计达到16亿元以上,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70%以上,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今年,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完成了园区供水管网、应急道路、绿化等7项重点工程,园区规模和档次不断提升。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