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打好“五大攻坚战”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0-3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泸州网

  当前,叙永县确立了以坚持建成乌蒙山精准脱贫示范县不动摇,坚持加快建设川南绿色生态示范县不动摇,坚持建设泸州南向拓展桥头堡不动摇,坚持加快建设川滇黔结合部县级中心城市不动摇的目标,着力打好精准脱贫、园区发展、项目建设、国土金融、城乡建设“五大攻坚战”。今年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GDP)61.0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1%。

  

  叙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告诉记者,稳中求进、稳中求好,坚守发展底线,现实高质量发展,在全市争创全省副中心的这场战役中,叙永县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特别是从经济上来发力。

  近年来,叙永县依托资源、区域优势,积极创新,实现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在农业发展方面,叙永县紧紧围绕赤水河流域精品水果、高山蔬菜(食用菌)、中部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带建设,着力抓好烤烟、特色经果、生猪肉牛、高山蔬菜(食用菌)、粮油等六大特色扶贫主导产业,全力打造麻城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赤水河特色产业融合示范园区。

  主要抓现代农业产业,依托海升果业、山东鸡枞菌、巨星等一大批龙头企业来带动全县农业发展,特别是要在农产品生加工上做文章,在电商上做文章。

  此外,叙永县丰富的矿产资源已经吸引了中石油浙江油田公司进驻开展页岩气开发工作,计划投资20亿元,建成年产10亿方的页岩气基地,目前项目正快速推进。

  唐杰说,要将页岩气的产业延伸在叙永作出文章,准备引进超白、超薄石英砂加工企业,还有将储量三千八百万吨的硬质粘土进行深加工,以及利用现有的矿山资源传统的石灰石进行深加工,往装配式建筑业发展。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步之年,叙永县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北部山水生态游、赤水河赏花摘果游等特色旅游品牌初步形成。“苏州园林、江南水乡”坝上桃花坞旅游度假区建成营业,2017年全年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成功举办赤水河自驾赏花、画稿溪清凉狂欢、彝族火把节等主题旅游活动;石厢子堰塘新村完成特色业态乡村旅游品牌创建。成功引进浙江绿城集团投资200亿打造分水罗汉林特色小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周边市州市民度假的好去处,也将为叙永经济的发展带来持续的动力。

  唐杰告诉记者,叙永将依托泸州老窖等一大批来叙扶贫的国有大型企业,来发展壮大第三产业,现在在证券投资、金融投资方面实现了突破,传统的三产业将在叙永做一次革命性的进步。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