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余庆县“加减乘除”法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18-10-1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余庆县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余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加减乘除”法,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有力维护了县域经济安全、稳定和健康发展大局。

  一是培植财源用加法,做大财政蛋糕。全力组织财政收入,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600万元、下差税收21298万元、下差财政1686万元完成。全力组织政府基金收入,完成国土及乡镇土地增减挂钩5200亩、耕地提质改造6124亩、新增耕地5250亩、出让国有土地800亩目标,确保总收入15亿元,形成政府基金净收益6亿元。全力盘活国有资产,9月底处置安置房500套,实现收益1.5亿元。全力争取上级补助收入14亿元。着力推进政银合作,科学开展表外融资、展期谈判、债转股等工作。加大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全面清缴借(欠)款,“唤醒”沉睡的财政资金。

  二是优化支出用减法,严控新增债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民生事业发展,不盲目扩围提标,铺摊子、上项目,形成新隐性债务。全面推行绩效管理,规范部门及公司项目建设程序及财务管理,规范融资行为,对资金未落实的项目不予立项和采购;对未按程序实施的项目不解决财政资金,严控效益低下的项目和支出,暂缓实施与脱贫攻坚无关或关联不大的项目。严控“三公经费”、无实质意义的论坛、创建等活动开支,严控财政供养人员和经费无序增加。

  三是科学施策用乘法,释放发展动能。加强财金互动,用好财政奖补、惠农贷、特惠贷、“3个15万元”等政策,发挥杠杆作用,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入脱贫攻坚、“三农”及重大民生领域。规范运用PPP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和运营。大力招商引资,提高社会投资比重,形成更多有效投资。重点培植潜力型、科技型、环保型朝阳产业和绿色财源,夯实发展后劲。继续加大资金整合力度,集中财力保重点、办大事,发挥项目资金整合的裂变效应。

  四是注重效益用除法,提升发展质量。不仅关注经济发展指标绝对数,更注重平均数和相对数。既致力做大财政收入总量,更注重提高税收占比,改善收入质量,促进财政向高质量转型。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和过“紧日子”思想,在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的同时,更加注重资金使用绩效的提高,确保将每一分钱聚焦到脱贫攻坚和亟需重点领域支出的“刀刃”上。既做大民生投入总量,更注重提高弱势群体保障水平,实现使用效益最大化。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