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布尔津县:结合特色资源发展全域旅游

时间:2018-09-1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疆经济报

  8月28日,布尔津县五彩滩景区大门外人头攒动,门口停车场内,旅游大巴排起了长龙,景区工作人员忙着对交通进行疏导。

  而在景区内,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正畅游在五彩斑斓、梦幻般的世界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彩滩被誉为“新疆第一滩”。当天记者在该景区内看到,位于额尔齐斯河两岸,一边是青翠的胡杨林,一边是五彩斑斓的雅丹地貌,与对岸葱郁青翠的河谷风光遥相呼应,气势磅礴的美景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赞叹不已。

  布尔津县旅游局局长叶素琴介绍,2017年,全县旅游人数达到388万人次,旅游收入31.2亿元,今年截至8月26日,旅游人数已达313万人次,旅游收入36亿元。

  叶素琴说:“为了给游客提供优质的体验和服务,今年五彩滩景区投入4000万元对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进行提档升级。通过拓宽木栈道,打造灯塔舞台、五彩滩图书阁等,让景区实现自然环境与文化的完美融合。”

  旅游经济的不断升温,直接带动了当地农民的增收。

  窝依莫克乡托库木特村的蜜瓜采摘园是布尔津县打造“旅游+农业”模式的一大亮点。记者在该采摘园看到,15亩地的蜜瓜已陆续成熟上市。在采摘园旁边,二三十户村民将蜜瓜销售摊位聚集在此,形成小有规模的销售市场。

  村民李淑华在此地销售蜜瓜已有20多年了。今年她家种植了6亩地的蜜瓜,亩产在一吨左右,每年八九月是蜜瓜成熟的季节,她都会将自家的蜜瓜运来此地销售。“买瓜的多是来这里旅游的全国各地游客,有很多游客还成了回头客,他们在购买时加了我的微信,回到内地后每年都通过微信订购蜜瓜。”李淑华乐呵呵地说,“这两个月我挣了3万多元。”

  李淑华只是布尔津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受益者之一。

  布尔津县农业局种子管理站站长李忠义介绍,随着旅游业的兴起,县里的蜜瓜种植面积逐渐扩大,已从最初的200亩发展为现在的1500亩。为形成“景区+农户”的效应,布尔津县积极打造“一村一品”,通过旅游带动特色养殖业、特色种植业发展。

  “为了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今年县里还引进蜜瓜干加工厂,预计开工建设后每天可加工鲜瓜200吨。”李忠义说。

  2017年,布尔津县通过新建及规范旅游销售市场,成功转移劳动力上千人次,引导农牧民参与形成饮食体验游、切克台村农家观光采摘游、白沙山沙漠驼队探险游等旅游服务业态;同时设立旅游发展基金,采取“农牧民自主投入、政府引导帮扶”的方式,鼓励支持城镇周边和旅游道路沿线农牧民发展民宿接待、民俗体验、特色餐饮、农产品销售等参与旅游经营,实现增收致富。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