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葫芦岛供电倾力打造县域经济腾飞之翼

时间:2018-09-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近年来,国网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从主动服务“三农”入手,加快实施中心村电网改造、机井通电等惠民工程,近10年来累计争取22.4亿元资金用于农村电网建设改造,重点改善电压质量和设备水平,不断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服务“三农” 开辟绿色通道

  9月6日,辽宁葫芦岛建昌县供电公司员工姚玉春、王志学走进云山洞村1700亩桃园基地,检查浇灌设备的用电情况和电力线路运行情况。“从申请办电到编制方案,供电公司不仅给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还定期组织人员检查设备,全力支持桃园发展。”村主任朱文岐说。

  当天,姚玉春、王志学检查了10千伏大屯线云山洞主干苇子沟分歧情况。这条线路是专门为云山洞村桃园安装了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让桃园基地10多眼机井顺利实现了抽水灌溉。

  据朱文岐介绍,云山洞村共有3000余亩土地,受地形条件限制,多半是紧邻大山的山坡地。同时,受气候条件限制,全村大田种植收成甚少。几年前,该村曾大面积栽种核桃树,最终因结果期长、见效慢导致结构调整失败。2017年3月,该村又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在大山脚下建起了1700亩桃园,并成立了盛世果业合作社。

  桃园建成后正值春旱时节,云山洞村先期建成的700亩桃园急需抽水灌溉。情急之下,朱文岐到葫芦岛供电公司申请办理低压电力配套工程。该公司主动服务“三农”,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进村现场勘查制定配电方案,仅用10天就实现了机井抽水灌溉。如今,随着桃园基地扩大到1700亩,灌溉机井增加到了22眼,新建了两栋200米长的自动卷帘钢架大棚和一座贮果恒温库,原有的100千伏安变压器负荷已经不足。鉴于此,该公司再次增加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以满足桃园基地发展果业种植和农民增收的用电需求。

  “真的是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只要我们有用电需求和用电难题,一个电话,供电员工就来给解决了。”朱文岐感谢地说。大屯供电所所长韩秀军也表示,只要客户有用电疑问,不管他们在哪条沟岔儿,打一个电话,都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让客户能用上放心电。”

  升级改造 保障用电

  十年九旱,是辽西地区最显著的气候特征。“以前都是靠天吃饭,如果没有供电公司的支持,订单育种油菜就发展不到如今2000亩的规模。”兴城市刘台子蚂蚁村海峡油菜合作社社长李吉臣说。

  刘台子乡和东辛庄镇有大棚蔬菜、海产养殖、种植花卉、油菜育种合作社10余家,另有多家服装加工和纺织企业,大大小小的合作社和加工企业都离不开电。其中,油菜育种基地分期种植的油菜田,需要每天浇水灌溉,对水和电的依赖度更高。仅今年上半年,葫芦岛供电公司就新增一座变台,新上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满足了500亩田地灌溉用电需求。电足了,农户灌溉没了后顾之忧。“在增容的同时,我们还会加快改造老旧低压线路,获批后马上动工。”兴城市供电公司副经理朱连勇的话,让李吉臣吃了一颗定心丸。

  2017年,葫芦岛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累计完成建设资金6.76亿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601.93千米,配电变压器1923台,容量251.98兆伏安,新建及改造低压台区1901个,低压线路2519.48千米,改造计量装置161084户。这些改造项目,有效解决了297个中心村的供电问题,消除了部分居民低电压、供电负荷不足等问题,涉及63595户、215386人;完成了4601口机井的供电问题,受益农田41.59亩,解决了415个村庄的灌溉问题,以及解决了108个村的通动力电问题,惠及9039户、30369人。

  精准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供电公司为我们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尽可能地帮我们降低用电成本,提高生产用电可靠性。”9月12日,位于葫芦岛市绥中县东戴河新区的绥中明晖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许总经理对供电优质服务由衷地赞叹。

  长期以来,葫芦岛供电公司从致力于“建设坚强地区电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出发,不遗余力狠抓供电优质服务的社会形象和品牌建设,特别是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中,提供精准的供电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绥中明晖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家电玻璃制造商之一,主要生产滚筒洗衣机观察窗玻璃、高档玻璃器皿、家电彩晶玻璃、数码喷墨印刷玻璃等四大系列近千个品种。由于该客户2017年下半年用电量增大,特别是2018年1月份订单量激增,造成原有变电站容量不能满足正常生产需要。在走访过程中,葫芦岛供电公司主动帮助客户办理增容手续,安排专人勘查现场,拟定供电方案。方案审批后又组建VIP项目服务团队,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完成客户新建变电所土建和电气工程。仅用一个月就帮助完成了变电所验收和送电,最终解决了生产用电不足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我们推出了多项举措,不断提升用电服务品质,满足客户的服务需求。”葫芦岛供电公司总经理胡博说。该公司规范业扩报装管理,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提高办电效率;规范业扩报装流程,执行“一证受理”“一次性告知”“一口对外”服务原则,并采取私人订制服务,小企业客户若现场具备条件,报装当日受理,次日送电;规范业务受理,推出一证受理、同城异地受理、网上受理等业务受理渠道,方便客户缴费和办电。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