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全力以赴助推县域经济高效发展

时间:2018-09-0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三门峡日报

  今年以来,灵宝市信用联社紧紧围绕灵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立足县域和支农、支小、支微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积极做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百城提质建设、棚改项目建设、三块地治理及精准扶贫等金融服务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在增强地方经济活力的同时,取得良好发展效果。

  上下联动,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该联社紧紧围绕市委战略部署,建立分层对接机制,由领导班子对接政府棚户区改造、百城提质工程、土地收储等重点项目建设,由各信用社深入开展金融服务进农村、进农户、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把工作推动效果纳入目标管理,制定科学有效的考核办法,详细分解任务目标,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挂图作战,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明确各级责任,引入竞争机制,在全辖形成“党委主抓、主任第一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条线部门督导责任、全体干部员工具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充分调动了全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7月末,该联社累计发放重点项目建设贷款6亿元,有效支持了城市改造、棚户区改造和土地收储等重点项目。

  创新产品,扎实践行普惠金融。该联社党委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乡村振兴实施纲要,针对农户推出“益家贷、小额农户自助贷、移动贷、政银贷”等惠农产品,严格执行利率优惠、免抵押、免担保等惠民政策,积极推行逐村推进、逐户建档、全面宣传、不漏一户的营销举措,切实打通农户贷款“最后一公里”。针对小微企业贷款,该联社严格落实支持小微“四单原则和六项机制”,成立小微企业专门营销部门,积极实施“评级授信、风险救助、转贷、续贷”等措施,累计支持280余个中小微企业、11个农业龙头企业、12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良性发展,有效延伸了信贷服务产业链,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周转难、续贷难等问题,为县域经济转型提质作出了突出贡献。

  优化环境,“智慧农信”工程顺利推进。该联社党委积极建设“智慧农信”服务体系,全力打造“4321”便民结算工程。“4”即在全市布放543部商户POS机,在偏远乡村布设154个助农服务点和83个惠农服务点,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建成16个警银亭,并在全市建设72个离行式自助设备,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转账、结算、支付。“3”即积极实施“校园一卡通、公交一卡通、银铁通”等便民工程,累计在4所学校开通“校园一卡通”业务,累计在2个企业开通餐厅POS业务,并在三个信用社安装银铁通设备和办理ETC业务。“2”即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银等掌上银行业务。该社累计营销手机银行、网银客户59536个,为客户提供了家中办公和指尖转账的便利。“1”即大力拓展农信二维码业务,该联社积极实施“二维码进田园、进市场、进商户、进公交、进企事业单位”等营销规划,累计营销二维码客户12385户,累计交易1145万笔14.5亿元,留存资金1.4亿元。

  勇于担当,全力做好金融扶贫工作。该联社成立扶贫工作领导组织,制定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和考评办法,建立专职扶贫部门,充分发挥联社遍布全市的48个营业网点、140名客户经理和570名农信员工的网点人员优势,对全市贫困户进行业务区域网格划分,实施“定格、定人、定责”,实行“一户一档”、逐户对接、动态管理的推进办法,真正做到100%入户调查,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333笔40955万元。扶贫贷款余额占全市金融机构93%,户数占全市总数81%,并针对贫困户缺资产、缺担保、缺抵押的实际问题,积极推出免担保、免抵押、低利率等优惠政策,最大化满足贫困户的融资需求,切实实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全方位覆盖扶贫网络。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