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广西主打乡村振兴牌

时间:2018-08-0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7月24日,广西年中工作会议暨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推进大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研究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广西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农业生产形势良好,服务业发展步伐加快,高新技术产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协调性增强,税收、用电量、货运量、贷款等宏观匹配性指标走势向好,财政收支质量趋好,民生和社会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下大力气壮大发展新动能。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和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继续加快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在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中挖掘新动能。大力发展现代工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精准扶持,在大力发展新经济中培育新动能。突出市场导向,把应用创新、集成创新、产业创新作为主攻方向,坚持前端聚焦,推进中间协同,注重后端转化,在强化创新引领中催生新动能。精心组织实施产业大招商3年行动计划,坚持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

  产业链招商、上门招商,坚持大中小一起招,在抓招商、上项目中增强新动能。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招商、带头招商,凝聚招商合力,在广西上下形成热火朝天抓产业、千帆竞发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要全方位扩大开放合作。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务实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两广经济深度融合,大力促进与西南中南地区的深度合作,加强重点面向东盟的国际产能合作,在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上收获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要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主动对标先进,主动对表今年改革重点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创新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服务业综合性改革试点、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方面狠下功夫,拿出一批关键性、突破性的改革举措和高质量的改革方案,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注入强劲动力活力。

  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坚持工业强县、特色兴县,立足资源禀赋、区位特征、环境容量、产业基础,大力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建好县域园区平台,使县域产业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完善基础设施,打好县域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改善县域发展条件,着力扩投资、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做美特色城镇,进一步提升县城规划建设品味,建设一批小而美、小而强、有产业、有人气的特色城镇。

  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扎实推进乡村规划,加快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着力解决资金、土地、人才等关键问题,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和治理体系建设,健全乡村振兴推进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要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在“精准脱贫”上再提升,在“稳定增收”上再发力,在“强化一线”上再用心,确保年度脱贫任务高质量完成。

  要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嘱托,把保护好呵护好广西的生态优势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对7个方面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一是着力挖掘潜力、培育新增长点;二是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三是稳定进出口增长,壮大开放型经济;四是千方百计稳收入扩支出防风险;五是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六是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七是加大力度惠民生促发展。

  会议强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只能靠实干干出来。广西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要、奋斗为荣”的理念,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增强与广西发展荣辱与共的使命担当,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闯劲干劲,树立崇尚实干、聚力发展的鲜明用人导向,形成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会议还就精心筹备好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抓好机构改革实施、防汛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等作了具体部署。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