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打造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护航舰

时间:2018-07-2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陕西省委出台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容错纠错办法、能上能下办法三个“办法”(简称“三项机制”),“三项机制”的出台为能干会干者开辟了“康庄路”,为敢干真干者开出了“定心丸”,为畏难怠政者亮出了“警示牌”,倒逼全体干部进入“追赶超越”的攻坚状态。

定好“风向标”,树立选人用人新导向

“三项机制”的核心指向是破解党员干部“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其中最根本的举措就是通过对干部的使用调整,树立起有能者得之、无能者使之的刚性导向。一是校准考核“定盘星”。“三项机制”落得实不实,能不能服众,关键在考核的“准星”定的准不准。 “三项机制”一出台,子洲县就对考核办法进行深度调整,进一步完善了配套评价考核体系,保证部门乡镇和干部在实际操作中能比高低、能较高下,形成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和不干有差别的氛围。二是划明用人“基准线”。严格执行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定期研判,当好“伯乐”,用好政策。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范干部任用流程,完善干部任用制度,划明“基准线”,使争先创优真正成为干部调整提拔的新捷径。三是打好典型“关键牌”。三令五申不如抓个典型,典型的引领作用和震慑效果远比制度机制更直接。要把“三项机制”运用贯穿始终,坚持不讲资格、不论年龄,抓一批典型,通过典型案例的宣传作用,逐步转变传统人事思维。

做好“公正人”,健全“三项机制”落实新机制

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要落实好“三项机制”,关键还是组织部门能否扮好“黑脸”,下得去硬茬。要进一步落实好“三项机制”,必须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具体要做到“三个不”。一是要在抓落实上不松劲。要转变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工作作风,要在具体工作中见真章,凡是安排部署的必须要有回音、有结果,绝不搞“花斑彩样”“官样文章”。二是要在把“关口”上不通融。要把好“上”的关口,决不能因“上”坏了规矩、坏了风气;要把好“容”的关口,决不能让敢为者、实干者吃了亏,受委屈,也决不能让投机者钻空子。要打通“下”的关口,要把敢碰硬、碰真硬作为组织部门转变作风,贯彻“三项机制”的“试金石”,决不拿不痛不痒的案例敷衍塞责,真正发挥“三项机制”的核心震慑作用。三是要在完善配套机制上不停顿。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继续探索制定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制度、细则,因时因势作出必要调整,确保制度机制的长效性、实效性。

用好“指挥棒”,凝聚“追赶超越”新合力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实现追赶超越的最大难题、第一短板,要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必须想办法动员各级干部,在现有发展的势头上再加油、再鼓劲,让所有干部都有“负担”,“承压”前行,以超常规的作风和行动,理清做的思路、明确做的措施、掌握做的方式。“三项机制”是推动追赶超越的强大源动力,拧紧了干部真抓实干“螺丝阀”,扭住了提振精神的“牛鼻子”。要用好“三项机制”这一“指挥棒”,在制定考核办法时,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山区农业现代化、全民创业、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中心任务的落实融入其中,作为评价干部能力的核心内容,让追赶超越的任务人人不能置身事外,切实将超越的责任落到实处,使追赶超越的势能得到充分积蓄,赶超跨越的力量得到有效聚合。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