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贵州开阳:富硒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18-07-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1日,“中国硒州·开阳富硒农特产品体验店”在贵州省开阳县正式开业。据悉,这是贵州省首家首次汇集了全县富硒农特产品的体验,该体验店融合了行业资讯、科普宣传、产品营销于一体。

  走进体验店,消费者可以通过看、听、品、参与的方式,充分刺激和调动自己的感官、行动,真正体验消费前、消费中、消费后的全过程,目前,体验店内共入驻21类共225种产品。

  

开阳县富硒低脂猪肉。开阳县硒产业发展中心供图

  开阳县富硒低脂猪肉。

  开阳县有着丰富的硒资源,土壤中的硒元素含量较高,与湖北恩施、陕西紫阳同为三大富硒资源地区之一。据全县1:50000地球化学元素普查最新报告显示,开阳县99.91%的土壤富含硒,硒元素含量介于0.175-7.38mg/kg,平均值为0.588 mg/kg,是全国平均值(0.29 mg/kg)的2倍,目前检测的70余家135件样品硒含量在0.03-0.36mg/kg之间。

  近年来,开阳大力发展富硒产业,以优质农特产品吸引游客眼球,于2003年获得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织委员会认证的“中国富硒农产品之乡”荣誉称号。2017年,开阳富硒粮油种植面积达59.636万亩,农业总产值达51.38亿元,其中,富硒产品覆盖粮油、茶叶、酒水、辣椒、面条、桑葚、肉类、蛋类等品种,硒产业总产值达5.5亿元。

  

开阳富硒茶园。秦刚摄 开阳县硒产业发展中心供图

  开阳富硒茶园。

  富硒农特产品的发展,也为开阳乡村旅游注入了新活力。作为开阳的“明星产品”,富硒农特产品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购买,富硒菜油、大米、茶叶、果蔬尤为出名。家住开阳县禾丰乡马头村水头寨村民组的王燕子还因此开了一家农家乐。王燕子说,她店里提供的都是具有富硒特色的农家菜肴,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游客多的时候,每天有十多桌,一年可以挣20多万元。

  下一步,开阳县将深度融合发展,强化“硒+X”产业布局,鼓励硒产业经营主体在产业合作的基础上,推进硒产业与农业、工业、旅游、文化、科普、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将硒产业发展的横向产业群与纵向产业链融合一体,不断提高硒产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构建开阳硒产业新格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