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平塘县:搬迁群众喜圆县城“新房梦”

时间:2018-06-1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平塘县政府办公室

  6月8日,平塘县在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举行分房搬迁入住仪式,来自大塘、塘边、通州、牙舟、平舟、甲茶六镇的1802户7714名搬迁群众喜圆县城“新房梦”。

  平塘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臧侃,县委副书记、县长莫君锋,县政协主席张建海,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县移民局局长王登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李祖俭,副县长黄俊,县政协副主席刘明军出席搬迁仪式。

  仪式介绍了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基本情况,大塘镇就如何做好搬迁群众和镇级房屋分配作发言,搬迁群众代表进行搬迁入住发言,参会县领导为各镇乡发放2017年度异地扶贫搬迁工程金钥匙。

  臧侃代表县四家班子向搬迁群众致辞,向即将入住新房的各位群众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一线的管理者、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向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的各个单位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臧侃指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就是为了让居住在生产生活条件恶劣地区的困难群众能快速脱贫致富。平塘县用县城最好的地段、最大的资金、最全的就业保障、最高的品质要求来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给搬迁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兑现了县委、政府对大家的承诺,让大家住上了新房子,逐步过上好日子,希望搬迁群众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大力发展生产,用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

  “现在搬到县城来住,对我们小孩读书,各方面的优惠支持感到很高兴,我们5个人分得100个平方,未来的生活我们充满信心。”来自平舟镇的搬迁群众杨再权激动的说道。

  为确保确保分房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搬迁群众现场抽取了分房抽签序号、房号,分房过程由公证、监督人员全程监督以及电视台全程录像。

  对于即将搬迁新居,大家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来自平舟镇的搬迁户韦文江兴奋的说:“本来我家住在很偏僻的地方,条件很艰苦,现在党的政策好,方针好,让我们搬进了县城,当了一名新的市民,我们心情非常激动。”

  为了能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平塘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县移民局局长王登辉向记者介绍道:“我们让有实力的企业进来,然后招收贫困户在这个地方就业,除此以外,我们还在离这搬迁点不到1公里的地方规划了一个农业产业园,有两家企业已经进入,通过这个农业产业园可以解决1500人的就业,同时在搬迁点附近规划了一个汽车配件城,建好以后可解决1000人就业,另外我们也正在引进广东东莞的一家玩具厂进驻,又可解决2000人就业,这样一来就确保了2017年、2018年的搬迁户一户一人以上就业。”

  近年来,平塘县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精准脱贫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大举措,精心谋划,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贫困户搬迁意愿摸底工作,按程序抓进度,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据了解,平塘县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县城安置点,位于平塘县金盆街道新舟村,占地面积292.61亩,总建筑面积231783.6平方米,总投资7.62亿元,共建房屋70栋,住房安置人数1802户7714人。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