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夯实安全之基 建设最美县域

时间:2018-06-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安吉新闻网

  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是一切工作的保证。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措施防范,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12年负增长,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连续12年考核优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

  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强化生命至上的红线意识,强化安全发展的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每一个过程,在安全的环境中共建共享美丽发展成果。

  政府要强化安全监管。今年4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明确规定了党政领导班子的安全生产职责、考核考察、表彰奖励、责任追究等,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要创新企业监管举措,巩固深化企业安全标准化和诚信机制建设,强化结果运用,推动企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管理模式转变。

  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企业是责任主体。广大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自觉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义务,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员工,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全面建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管理、安全排查和隐患整改,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机器换人”“自动化减人”等技改工作,淘汰安全性能低下、职业危害严重的落后技术、工艺和装备,不断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保障生产运营安全。

  社会要广泛参与支持。社会参与、群众监督,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公共安全,凝聚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自律的安全生产合力。要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和逃生自救方法,主动向社会公示安全热线举报电话,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安全生产月”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平安安吉建设添砖加瓦,为共建共享中国最美县域努力奋斗!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